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3章,朱妍到我船上来

(2009-12-07 21:50:34) 下一个

  小朱和我来到我们船的岸边,她说也要去船上看看,我先上了船,把一些东西放到船上,然后又扶著小朱也来到船上。沙子已经快要卸完,船也大部分浮了起来。我们的船大,走路的"羊腰"也很宽,小朱并不害怕。我带她来到我后面住的房间里。
  孙看到我带一个女人回来,他看看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没有和他说过我有个女同学在苏州,今天来怕他误会我,就对孙解释了一下,说小朱是我苏州的同学。其实也是自己心虚,他是伙计,没有必要向他解释的那么清楚,可他是村上人,怕他回老家后说闲话,意思提醒他回去后不要多说。
  来到船上的房间里,小朱是第一次到我船上来,她啧啧称奇,真没有想到船上还有这么大的房间。
  "随便坐,我去倒杯水给你。"我说。
  "你自己喝吧,我无所谓,这房间可真够大的,以前也没有想到过。"
  "是啊,习惯了船上的生活还是挺舒服的,就是有时候寂寞。"
  "弄得也挺干净的,被子也是你自己洗吗?"
  我倒了一杯开水给小朱,自己也倒了一杯,回答她说:
  "是的,我们一般出长江后就可以洗衣服或被子了。"说完我关上门接著说:
  "我换一下衣服。"
  "要我出去不?"
  "随便吧,外面的人又不知道我在换衣服。"
  我拿出一身平时不穿的衣服换上。小朱要去洗我的衣服,我没有让她洗,她船上毕竟不熟悉。放这边孙会给我洗的。换好衣服,我走出了房间,将外面正在做事的孙叫了过来,对他说:
  "我这边有点事,要在苏州待上几天,你们能不能去装趟沙过来?"
  "好的,没问题。"孙回答我。
  "进出闸慢点,不要心急,打沙还是在老地方就行,船到无锡后去洛社,我事情办完后到洛社等你们。"
  "好的,你放心好了,我会负责好的。"
  "要不要临时请一个人帮帮你?"
  "不需要的,又没有什么大事可做。"
  "重载时晚上早些收港,注意机械的机油不能断,沙子尽量装好一点,这趟是给陈亚平的。"
  "好的。"
  "我马上上去到沙老板那里结帐,把钱给你后我就不回来了。"
  "你放心好了,夏老板。我会做好一切的。"
  我又去了房间,对坐著的小朱说:
  "你坐一会,我上去结个帐就来,那边有书你先看看。"
  "嗯,你去吧。"
  我上了岸找到了沙场老板,叫他按薛宝康那边的价格付的款,毕竟还想来下次。他很感激,比原定的款子一下少了3000元。临走时沙场老板拿出一包中华香烟硬要给我。叫我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卸给他。
  到苏州卸沙,我们的总额款还比洛社要多5000元,不过是多开一天的路,想想还是划算的。我心里还有个小九九,以后能经常到苏州来,我可以见到小朱。
  上了船,我将装沙的费用交给了孙,这一刻,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心里算算帐,十天的时间除去费用,赚了15000元,虽然有时辛苦点,但还是比做许多职业来钱,我们毕竟是老百姓嘛。所以搞船这一行,如果跑得安全,还是一个很好的行业,搞船和搞车的不一样,船的折旧小,车的折旧大,三年下来,车子就不值钱了,而船还有增值的可能。
  船上一切料理好后,我带小朱上了岸,打车去了小朱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