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2章,高淳的土特产

(2009-12-07 14:23:42) 下一个

  题外话:写个帖子,本来想数落一下女人的不是,却换来了这么多女人的同情,真是要谢谢你们。放药的事情,成了千古迷案。这些多年过去了,在心中总是想把它忘掉,每每翻到我那该死的日记本时,就不得不在那里多停留一眼。这篇文章写好后,我就把那件事彻底彻底地忘掉,把一切的酸甜苦辣保存在天涯这里吧。毕竟人已老矣,青春不再。这段记载结束后,将自己的心态,又调整到夏威夷这个角色上。还有,文章中出现时间上的混乱,请大家也不要受我那句提醒,我是针对某些人说的。文章结束后再加以说明。因为是第一次写作,安排上有些不到之处请大家谅解。
  继续故事:
  我又回到船上,原先的计划,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所打破。我去了柒老板的家,柒夫人不再用欢迎的眼光看我,他的女儿,再也没有在我面前出现过。柒虽然没有说我什么,但我们给他跑了两趟后,就不再要我们装沙了。原先柒答应我的资金问题就更不用提了,他本打算从厂里拨款50万给我,再造一条1000吨的大船。真没有想到,我在外这些年,玩得最知心的一位朋友却因这件意想不到的事而断交。
  年底,我和老四又分开了,原先的那条船作价50万元(当时就能卖到这个价),用抓阄的办法。我们那一年还去了余和术的22万,另外船上还陆续添置了很多设备。两人大概还欠共20万的本金。我们在抓阄之前说好,谁抓得了船,谁就拿出25万。船上的东西一样不动。
  年底抓阄那天,由余做的阄。我的打算是,如果抓到,就继续再搞,如果抓不到,我就不再搞了,上岸做点其它的事。抓阄的时候,我和老四都很客气,相互推让对方先抓,最后还是老四先抓,阄是放在一个看不见的茶缸里。老四抓时,心里很激动,因为他想要船。当他打开阄后,可是就是偏偏没有。
  那天我得了船,请大家吃了饭,必须在春节后开航之前将25万元付给老四。
  说实话当时对于老四来说很是不错了,三年时间不到,赚得近20万。最吃亏的是余和术,他们等于就捞了点工资,还是我在里面带的头。他们也感激我。
  四人合搞时,我为什么决定不带家属上船呢?因为女人的见识毕竟不如男人,如果有家属在船上,会很容易发生矛盾。就拿那小小的一个桶来说,术对我也有成见,当然那时老四对我说过,我没有和术去核实那事,我想老四是不会编出来的。
  开航前,我必须再去筹集25万给老四。家里已经有了5万,其余在村里面,三个晚上就筹到了20万。"有马借得马来骑。"请大家记好这句话,当一个人有了钱以后,借钱都很容易,人往往就是这样,有些人借100元都很困难,真是"人死得穷不得。"这句话母亲经常对我说的。

  (高淳的土特产)
  高淳的土特产极为丰富,吃的,穿的,用的。我给大家一样样的做些介绍:
吃的:1、豆制品是全国第一,毫不夸张。因我喜爱,到全国各地我先要尝一下,和家乡的进行对比,都是不及的。尤其是香干和臭干,真是天下一绝。
  2、干货,把新鲜的蔬菜煮熟,晒干,再煮一次,再晒干,一般有青菜、豇豆、扁豆等。这个有很多地方有,安徽,浙江等地,吃时和肉一起烧。
  3、辣椒酱,高淳辣酱和其它地方不一样,它的做法是,将新鲜的红辣椒摘下,洗净,再把水搽干,加上蒜子、生姜,盐用磨磨碎,再密封保存,几年不坏,吃时加点糖、油和醋等。味道一绝。
  4、干咸鱼,因为原料好,鱼味道也很好。
  5、喜欢吃肉的人,高淳猪肉味道鲜美(要正真的),煨的和红烧的最佳。
  6、鱼,高淳有一家青鱼馆,烧的青鱼是一绝,鱼是正真的螺丝青,他的秘方是一种特制的酱烧的,味道一绝。其它鱼有清蒸的、红烧的,按各人的爱好而定。
  7、小菜,沧溪腌制的生姜,沧溪的蒜菜,沧溪的酱瓜,都是有名的,其它和各个地方差不多。
  8、时令蔬菜,高淳的丝瓜都比别的地方的好吃,还有长杆青菜、野芦蒿、荠菜、菱角菜、马兰头等。
  9、螃蟹不用说了,河虾也是一绝。野生甲鱼(很贵),正真草鸡,鸭子都是我想吃的,大家肯定会喜欢。
  10、实在太多,现场品尝吧。
  11、香瓜,高淳本地香瓜,皮薄,不易运输,外地很少,只有现买现吃。味道会使你爱不释口。菱角也是很好的(水质有很大关系)。
  穿的:高淳有几家布鞋店,专卖传统的布鞋,那种鞋穿得很养脚,是在家穿穿,很休闲的。其它根据自己的爱好了,我也不知道朋友们爱好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