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2章,加急电报

(2009-12-07 13:38:53) 下一个
  过了大桥,雨是断断续续地在下,船一路走着,我们一道走在江中的有几十条船。
  船到西霞,浪头很大,一个接一个打在船头上。我将真真关在舱里,并给他穿了救生衣,机器的声音很大,说话不容易能听到的,有时他用小手打着手势。
  船拐过霞山进入镇江黄天荡,浪就更大了,前面走的船只没有停靠的意思,我们也继续跟着走。能看到,打在远处船上的浪花,看上去犹如两块大白布向两边分散。一些小船已经收港,最后行走的还剩下我们十几条大的船。
  下午三点过了五峰山,到了扬中,进入扬中夹江,浪就小多了,走到夹江尽头,前面的纷纷停船抛锚,一条接一条的相帮在一起,自然的形成5~6条船一帮。和我们停靠在一起的是武家嘴的船只。
  扬中阻风,我和真真大部分时间是下棋,我开始教他时,拿掉車马炮,而且故意输给他。他在船上非常听话,来时的第二天晚上睡觉时,眼睛红红的,我问他什么事,他说有些想妈妈。后来自己睡了。
  阻了两天风。第三天停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江阴进口处。进闸的船不是太多,但出闸的船不少,我们按次序慢慢地通过,很快船顺利到达内河。
  船到内河后,一切就好了,一年多下来,在市河里行走,小碰小撞也曾经有过,大的事故没有,在一千元以下的损失,我们是不找保险公司的。到达无锡洛社已是下午四点。船停靠在柒老板厂里的沙场。
  当我们的船刚刚停稳,柒华山骑着摩托车走过来,停在沙场旁边,下车后他叫我:“小夏,你上来。”
  听他口气有些果断,我不知道什么事,舅舅和老四出了长跳板到岸上。我走了上去。
  “你的电报。”柒对我说。
  我接过柒老板手中的电报,一看:“家中有事,速回。”再一看时间是出来的那天下午发的。我心里“咯噔”一下,想,会是什么事呢?急忙要去洛社街上打电话。柒叫住我,“去做什么?”
  “我去打电话。”我说。
  “这里有。”他拿出摩托罗拉手机给我。
  我一看问:“什么时候买的手机?”
  “先别问这些,打电话吧。”
  “我不会用啊。”我一看手机,有些不懂。他叫我报了号码。电话拨了两遍家里没有人接。
  急人。不会是父母亲有什么事吧?我在猜想着,家里会发生什么呢?
  “先上沙。”柒说。这时候的沙价格有些上升,柒老板主动按原来数额给我们增加了1000元。
  挑沙的是一帮安徽桐城人,队长姓陶,我们关系很好。挑沙的人中间有个姓杨的,下棋很不错,我们没有事时就经常切磋。我要赢他非常困难,后来因下棋而成了朋友。安排好一切后,柒老板叫我晚上去他家,我带真真去了洛社打电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