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4章,我和朱妍见了面

(2009-12-07 13:06:31) 下一个

  船合并给我和老四后,到阴历的五月份,四个月的时间我们跑了16个航次,其中有5次就在仪征打的沙。利润约十万,这款全部还给了余和术。
  这四个月中,我回去过三次,见小朱一次。
  见小朱时是端午节的前几天,那次我船在望亭卸沙,船到望亭我打电话通知小朱。约好第二天上午10点钟左右在望亭桥上等她,还把水泥制品厂的电话给了她。
  第二天一早我安排了卸货,和老四、舅舅打招呼说:"今天我出去有事,你们别等我吃饭,晚上也有可能不回来。"
  交代好一切后,九点钟我就走了。水泥制品厂离望亭桥不远,走走就十几分钟的路。我来到望亭桥上,面朝苏州的方向,左边是望亭发电厂,右边是望亭乡政府,大街上都是忙忙碌碌的人。朝运河远远望去,来往的船只穿梭在这条古老的运河上,近年来,运河的河道在挖深拓宽,满足正在蓬勃发展的运输事业。
  一会后,我在桥的西边,也就是靠街道的这边,坐在桥延伸栏杆的最低处,等著小朱。
  我看看表,十点到了,小朱就要来了,心里高兴著。等人的心就和往常不一样,时间真是太慢,一个小时的时间像过了一天。
  又十分钟过去了,小朱还没有出现,我估算著她们应该是从苏锡公路过来,眼睛一直盯著那来的方向的远方。
  急,又十分钟去过了,小朱还没有到,不会不来吧?心里焦急著。上街的人比我来时减少了,远看的视线很远,没有出现小朱和爱怡的影子。心想,其实看也是白看,她不会走著来的,即使到望亭下车后也会坐面的过来的。
  爱怡十一岁了,上四年级,上次听小朱说她成绩不错。
  我眼睛还是注视著远方,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停在桥的旁边。门开了,小朱带著爱怡从车里走出来。
  "叔叔"爱怡看到我先叫了一声。
  "哎,你们来啦。"我高兴地走过去。
  "等急了吧!我们跑到前面那座桥去了,问了人,又绕回来的。"小朱接著说:"是老公厂里的车来的,顺便去无锡办点事。"
  司机也下了车,小朱介绍说"他姓邱,邱师傅。"又转向邱介绍我说:"我的同学,夏威夷。"
  我和邱师傅握手,并拿出一支烟递给他,他双手一拱说不会。完了,对我和小朱打招呼后上车去无锡了。
  "怎么这样黑啊?"小朱惊奇地问我。
  "黑好啊,黑的皮肤健康。"我打趣道。
  35岁的小朱,仍然不失少妇气质,五年没见了,她有些变化,头发盘在后面,用一个咖啡色的大夹子夹住,几根翘起来的发稍被微风吹动著,皮肤依然很白。
  "总不能站著吧,我们先找个地方去坐坐。"我对她说。
  "到哪里去呢?"
  "去找个宾馆吧,先去给爱怡买些吃的带去。"我说。
  "那好吧。"
  我们去了一家商场,在那里由爱怡自己挑选了几样吃的,去一家宾馆开了房间。
"也是中午饭的时候了,先吃饭去,然后带你去看看我们的船。"我说。
  "在哪里?"
  "不远,就在后面。"我说。
  我们去了一个比较干净的餐馆吃过饭,然后带小朱和爱怡来到我们船的对岸。
  "这就是我们的船。"我指著对面正在卸沙的船对小朱说。
  "这么大啊,从来没有看到过,我一直以为是小船呢。"小朱说。
  我给她介绍了船上的情况,里面有房间,后面有机舱,中间的是驾驶台。完了我们就到了宾馆。
  小朱叫爱怡先去睡觉,爱怡很听话,就自己上床睡了。我们坐下后小朱开始问我一些问题。
  "文上过船吗?"
  "没有,她在家带孩子。"
  "看你这么黑,船上是不是很累啊?"
  "累倒还好,有些操心,黑的主要原因是江风吹的。"
  "要是太累太操心,就不要搞了,钱是赚不完的。"
  "不是钱赚不完,而是我们现在没有赚到钱。"
  "看你这个样子,我有些心疼。"
  "没有事的,我自己有数,既然辞了工作,我肯定要努力一把。"我接著说:"高先生还好吧?"
  "他很好的,现在是厂里的一把手了,最近正在谈厂改制的事情。"
  "那好啊,你呢,上班累吗?"
  "我上班倒不累,就是出差有些累。"
  "出差?"
  "有时外宾来了,去全国各地,我做翻译,要陪同的。"
  "哦,不过现在你是找到用武之地了。"
  小朱又对我说了些她家里的情况,同时也问了文对我怎么样,一会她起身去了卫生间。
  我现在真想抽支烟,自从上船后我的烟瘾变大了,在小朱还没有出来时,我去外面的走廊上点了一支烟,我吸了几口,又回到了房间。正当我推门进来时.......

  小朱出卫生间后,看我不在,她知道我出去抽烟了,我推房间进门时,她伸出一个指头,打出叫我不要出声的手势,然后示意我去卫生间。我明白了一切。亲爱的朱妍,你用心这么良苦,我感激你的。
  进了卫生间,我一把将她抱住,再吻她。
  "我们都是有家庭的人了,我这样会对不起两个人。"我附在小朱耳旁说。
  "我就抱你,5年多了,没有看到过你,你象现在这个样子,我的心会不安的。"她看著我,小声说。
  "不要说了嘛,我能吃苦的,这点苦对我来说没有什么。"
  "这么多年来,还是忘不掉,我有时想想又恨你!"
  我吻著她,注视著她,我知道她的恨是什么意思,如果没有爱是不会有恨的。小朱的眼里明显有了泪痕,她的内心深处肯定有说不出的伤感。
  "他对你不好吗?"
  小朱没有说话,轻轻摇摇头,将我抱得更紧。
  "好了,衣服要皱了,哭了也不好看的。"
  小朱还是不肯松手,她简直还像个孩子。
  "对不起,我后悔过,现在迟了。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彼此留在心里是一样的,我的感情其实比你还要脆弱,和你在一起时,我有认为自己比你小的错觉。你对我无私无畏的关怀,我从心底里感谢你。"
  "文真幸福,有了你。"说这话时小朱的手松开了我。
  "你也幸福,我是爱你的。但我做不到了,那时的社会环境决定了我,我不娶你,就是要你过得更幸福。"
  我将毛巾取下一块,沾了水,要她把脸上的眼泪檫掉。她摇摇头说:"这毛巾不能用的,用你的手给我檫掉吧。"
  我用那粗糙的手为小朱擦著泪痕,可是那泪却越擦越多.......

  爱怡醒来时已是下午两点多了,她起来后,妈妈用自己带来的毛巾为她洗脸。然后坐下吃那买来的"哈利哈利"。
  "邱师傅什么时候来接你?"我问小朱。
  "他不来接的。"小朱说
  "那你怎么回去?"我问她。
  "你赶我走吗?我走回去,你陪我走吗?"小朱开玩笑地说。
  "你变了,也成熟了,没有以前直接了,如果你不走住在这里也没事的,反正房间已经开了。"我说。
  "回去的,爱怡明天要上学。我开玩笑的。"她说。
  "回去,姥姥也等我回去的。"爱怡在旁边插话。
  "你一个人回去,好吗?"我对爱怡说。
  "那我打电话,叫爸爸的车子来接我。"她看著我说。
  "不会的,妈妈会带你回去的。"我对爱怡说。
  "走,下去吧,到商场去,我想给爱怡买件衣服。"我说。
  "不要了,她有衣服。"小朱说。
  "我要,我要叔叔的。"爱怡说。
  "看到了吧,她这么大了,还没有穿过我买的衣服呢。"我说。
  我们出了宾馆,来到商场,给他们母女每人买了一身,这是我第一次在小朱身上花的钱。
  "我们回去了。"小朱对我说。
  "怎么走呢?"我问她。
  "坐火车吧,迟了准备打车的。"她说。
  小朱从包里掏出几张她的近照给我,说:"在宾馆里忘了给你。"
  "爱怡的我也要。"我说。
  "里面有。"我接过小朱给我的照片,小心地放在上衣袋子里。招手来了一辆面的。一同上车,将她们母女俩送到望亭火车站。她们上车后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

作者:真真1987 回复日期:2009-08-22 00:12:09
 
 
   小朱的初恋给了楼主,所以对楼主那么好。为什么?不是因为你很帅,也不是因为得不到的就是好的,而是因为人初涉爱河时心里异常纯真,绝无私心杂念,只知道倾己所有去爱对方。而以后的爱情都没有这么纯洁无瑕了。纯真是人世间最为可贵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