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8章,船的合并

(2009-12-05 18:31:32) 下一个

  过年在家的几天,我除了拜年外天天呆在家里,真真越发可爱了,会说很多与他实际年龄不相衬的话,叫我不要买一些浪费的东西,他不吃,把钱聚起来还债。还有说,长大了他也到船上去帮我搞船。看他说这话的时候真是可爱。
  我也珍惜过年在家的这几天,人们常说,小别胜新婚,夫妻天天在一起,体会不到那种感觉,今年过年我真是特别幸福,只是制造工厂常常缺货。文就给我增加原料,补充能量。好几次在做爱时她激动得哭了。她说不见我几天,就特别想我。
  坚持吧!妻子。艰难过去后才会见到美满的日子。
  三天年一过,余来到我家,他提出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想放弃搞船了,原因是乡里要他回来当村支书,最主要是他老婆身体不好,在家两个孩子照顾不过来。
  我对他说,你已经吃了这么大的苦搞起来了,今天又怎么变了呢?如果为了你的前途考虑,我就没有话说了。
  另外他又告诉我,术也不想搞了。
  这事我不同意,得四个人坐下来商量。而且要趁早。
  初五那天,三人都到我家来吃的中饭,我也不知道余和术有什么想法。最后余和术坚决退股。他们提出只要12万元股金,去年一年的收入正好补了利息和股金以外多出的部分。我说:
  "那你们不是白搞一年了吗?"
  "我们愿意,如果你和老四都不搞,那就卖掉。"余和术说。
  "要卖船,现在这样的生意肯怕40万也卖不上的。"老四说。
  老四说的也有理,现在的钢板,价格回落到3000元不满了,如果卖船肯定是亏本。
  "如果你们实在不想搞下去,那你们就退,股金12万明年年底给清,12万也按照还款日期付给你们利息,另外再补贴你们每人一万元,作为你们去年一年的辛苦费。"我说。
  老四看我说出这话,先是一惊,然后他也没有说什么。
  余和术听我说出后非常满意,我们写好协议,当时就将每人一万元付给了他们。
  "明年从我们的收入全部还你们股金,年底所缺欠的,我去借给你们,说话算数。"我说。
  余和术回去了,老四留下,他对我说:"你真有魄力。"
  "我本身就不愉快这么多人,你放心暂时吃点亏,会有起色的,去年在外一年我也有些了解了。"我说。
  我和老四又进一步对船上的事件商量,他决定把二十一岁的二儿子带上去,叫我无所谓再请人。我说不行,那不公平,最后我还是决定把我舅舅请去给我搞了。
  我们定初八开航,只有三天时间在家了,文一天也不让我出去。
  晚上我们温存后,她躺在我的怀里,我对她说:今年最关键的一年,也许我会很少回来的,你在家一定要把真真带好。船靠码头后,我会想办法打电话给你。她无奈,只得听我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给杀猪的老公要卖肉,嫁给拖捡垃圾的要拖板车。千百年来的传统都是这样啊。
  那天晚上睡觉之前,我又要了一次。文非常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