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9章,划龙舟

(2009-12-05 17:45:14) 下一个
  划轮船正好在父母圩堤旁进行。母亲准备了我们的饭,中饭、晚饭都在那里吃。
  母亲做的菜虽然不是高档,但从小吃惯了母亲做的菜,吃起来就是香。清炖千里香(这千里香,全国只有我们这地方有),还有自家晒的酱。豇豆、茄子、扁豆等,只要加点千里香的汤汁一炒就烂,味道特别鲜美。不过这种千里香现在也很少能吃到了。
  真真那天不肯回家,要和爷爷奶奶住一晚。天还没有黑,我和文吃过晚饭回到了家。
  真真很少离开过我们。回来的路上,文对我说:“天气不好,要下大雨了。”
  我先是一愣,然后陡然明白了。说:“那雨大到什么程度,你知道吗?”
  “水漫金山。”
  “水淹七军才好。”我打趣说。
  “我不要淹七军,我只要把金山寺的那老和尚淹住就行了。”她咬文嚼字,说得很准。
  “呵呵,是不是嫌我老,不能满足你了?”
  “老的好啊,老的有经验。”
  一路上都是看完热闹往回走的人。
  到了家,本打算早些上床,没想到余和术来到我家。
  “下午我们就来了,你们是去看划轮船了吧?”余问我。
  “是的,在我父母那里吃的饭。”
  文倒茶,我拿烟。术是和余一个村的,我也认识,只是没有打过交道。
  他们坐了一会,就开始谈到搞船的事。术先开口:
  “听说下江(指无锡、苏州一带)有一百多吨的水泥船卖。”
  “术以前就是搞船的,不过他搞的是小水泥船。”余说。
  “我们要搞就搞大一点的,哪怕股份多一点也没有关系。水泥船我没兴趣。”我说。
  “我也没兴趣,术他以前就是搞的30多吨的水泥船。”余说。
  我们谈着这时门外有人在叫:“夏景头老师在家吗?”
   文去开门,原来是后二村的四伢,人们习惯叫他老四。他也是余和术的朋友,听说余到我家来了,就找来了。他还不认识我家,是问来的。
   我现在学会抽烟了,以前在学校是一支不抽的,不过现在烟瘾还不大。余的烟瘾很大,总是一支接一支地抽。
  “来我家就抽我的烟。”我拿出烟来。
  “听说你们想搞船,我来看看的。”老四说。
  “我们正在酝酿呢,还没有决定。”我说。
  “我听听,我也想搞。”老四说。
  “要搞就搞铁船,铁船的吨位大,也安全些。”我说。
  “安全都是一样的,铁船成本高。”术说。
  “我们可以合作造一条大一点的铁船。”余建议。
  “我也同意这个意见,”我说。
  老四和术有搞船的经验,如果四人合伙造一条大一点的铁船是很不错的。我盘算着,目前我们这里唯一赚大钱的只有搞船了。
  “一人搞一条一百吨的水泥船,那就不如四个人合伙搞一条四百吨的铁船,赚钱是一样的,而且大家在一起的力量大。”我说。
  “一条船至少要两个人,四条船要八个人。四百吨的铁船,四个人就足够了。”余说。
  那天在我家商量了一个大概,各有各的意见。晚上十点,他们走了。办好一件大事,一定要深思熟虑,统一意见,我们都不是小孩了。
  他们走后,文看了我一眼说:“这么不巧,我原想真真不在家,能赶个早。没想到反而迟了。”
  “你还像个孩子。我们是在谈正经事。要是我真搞了船,一年半载不回来,那你怎么办?”
  “那是另外一回事。你在我身边我就想。”文向我做了个撒娇的样子。
  我将她抱住,说:“你越发可爱了,也变漂亮了,我会永远喜欢你的。” 。
  文昂起头,微闭双眼,任凭我在她脸上亲吻。没有其他人在旁边真是不一样,哪怕是真真。
  “今天好好让你亲个够。”文说。
  “嗯,也许你永远都不会够。”
  “洗澡吧,我们一起洗,水放好了。”文说。
  “好的。”
  文有一种少妇的成熟,身材不胖不瘦,而且性要求比以前强多了 。我以前忽略了这一点,但现在文还是很满足的。她嫁给我后,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后悔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