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纪实)我的两位妻子第28章,童年的记忆

(2009-12-04 12:31:13) 下一个
  同学们来到我家后已近11点了,说是闹新房,倒不如说是玩。他们知道文已有身孕,不会胡闹的,只是想借此机会,打牌的打牌,打麻将的打麻将。怕老婆的今天回去迟些有理由了。
  文有些累了,就到房间先去休息了,我在楼下面陪同学同事玩。招待他们倒茶,拿烟。弟弟那边的也是热闹著。有几个弟弟的战友过来向我贺喜。
  玩到近1点,他们还正起劲著,有个同学提议叫我去休息,他们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我将烟放在桌子上,由他们自己抽,水瓶的水满的。安排好了他们,我上楼去了。
  小朱该已经睡下了,我不便去打扰她,她和女儿睡在新房对面的,我专门为她准备的房间里。
  新房的灯还亮著,今天虽然不是初夜,但毕竟是我们的大喜之日,文有想法。我来到房里,文已经知道我来了。她还没有睡著,在等我吗?我这时候才感觉到实在有些累了。
  "你还没有睡吗?文。"我说。
  "在等你呢!"她说。
  "哦,同学他们还没有走,看样子他们得到天亮了。反正明天都是休息。"我说。
  "有几个人过来玩了一会,问我要了喜糖和烟。我只有一个认识的。"她说。
  "你做的很好,都是我要好的同学。"我说。
  今天的文显得异常漂亮,白白的脸两颊红彤彤的。齐耳的短发看上去还像个学生,她半躺在被窝里。
  年轻的朋友们,此时你的心也许和我一样,没有激情了。我奉劝你们,最好还是把初夜的一刻留到结婚,这样结婚那天,才有特别深刻的实际意义,否则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了。
  今天,我只是带著一颗感激的心对待文,她冲破了家庭的阻力和我走到一起。
我宽衣上了床,文迎接著我,她亲吻我。我用手摸摸她微微隆起的肚皮,对里面的宝宝说,今天还是要委屈一下你了。
  女子怀孕后,对性的渴望大大降低,文几乎没有要求过,有时我也想,但为了下一代和文的身心健康,我努力克制著自己。作为新婚之夜,今天再累,我还要一次的,动作轻些,注意一些吧。
  文心有灵犀地将身上的衣服退去......
  (童年的记忆) 我像一棵无根的小草,从88年开始,漂泊在外,已经二十多年。苏锡常地区街道之整洁,车水马龙之繁华,城镇乡村之发达,都是我留念的地方,我不甘寂寞,于是98年又举家迁往省城南京发展。一直打拼到2004年,总算在江东路上有了自己的家。
  住在城里,每每早上一睁眼看到的是,水泥高楼,嘈杂的人群,连绵不断的车辆。每每在睡觉之前,突然几声汽车喇叭的鸣叫;刺耳的火警车辆声由远而近;建筑工地隆隆的机器声.......吵得我天昏地暗。住在这样的城市环境中,不得不使我经常怀念家乡的安静,家乡的水,家乡的地,家乡的植物庄稼。
  我从有记忆开始,记叙一些有趣、有味和实得怀念的一些事情,时间不分前后,想到什么写什么。
  小时候,我记忆中村庄,银灰色草屋房子的边缘,会长上很多的杂草,有惹狗骚、刺果果、蜜糖罐、麻果果、灯笼果、马鞭草、马之苋.......惹狗骚在青棵秧时叫癞蛤蟆草,叶子像癞蛤蟆扁扁的,闻闻很臭,老来结果后,它的籽很容易沾上人的衣服,拍也拍不掉,味道很难闻。晚上几个孩子在一起玩耍,定会带上一身回去,常常遭到母亲的责备,不喜欢。刺果果草,它的果实是像黄豆大的小圆形,有很多刺,一不经意也会沾在衣服上。我最喜欢的是蜜糖罐和麻果果。蜜糖罐它的花淡紫色的,小花摘下一朵,花托处会渗出一滴乳白色的汁液,你吸一下小苦微甜有股子清香。麻果果等到成熟后,拔上一棵,凉在屋檐下,等到过年时摘下一个它的果实,沾些红水,盖在米糕或团子上,那多边形的角自然是一个很好看的花。
  夏天农忙的时节,人们收工回来后,你会听到近处或远处村妇的叫声"伊-豆伊---豆豆豆豆豆豆豆豆豆伊---豆"那是在叫唤自家鸭子声。或也有"各----左各--左左左左左各---左"那是呼鸡声。农村的妇女把鸡鸭当作三宝之一。还有两宝是女婿和棉花。把鸡鸭下的蛋聚起来拿到代销店去换酱油、盐、火柴等日常用品。也有男人瞒著老婆偷一个拿去换香烟,一个鸡蛋去换香烟不够一包就换几根。遇到货郎担"明明家里有钞票,她拿鸡蛋同他调"。平时自己家人是舍不得吃的,只有孕妇生过孩子后才有享受的待遇。我记得母亲常常早晨放鸭子时,都要检查几个鸭子下了蛋,如果发现有少,就要在每个鸭子 屁股后面摸一摸,看看有没有白天下蛋的。(鸭子都是晚上下蛋)。
  晚饭后洗过澡,端一张竹床到生产队的土场上,大家在一起乘凉,妇女们打著赤膊,抖动著两个硕大的乳房,手拿一把蒲扇或羽毛扇,一路走一路摇。
  大家到一起,有的说一些鬼怪故事,有的聊一些家常,有的嘴对著对方的耳朵轻轻地说著某某又偷人了。小孩子们有的躲猫猫,有的捉萤火虫装在小瓶中,也有的听著大人说鬼故事。人们在那里直至深夜才回家,有的干脆裹上单被就在那里过夜。
  第二天继续下地劳作,挣工分。
  
——————————————————————————

作者:琴心1220 回复日期:2009-08-08 20:32:12   

没有爱情的婚姻!只是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合适的人.其实都是这样的!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人做到情投意合,有情人终成着属

作者:dyy137 回复日期:2009-08-08 21:53:04   

夏:你好。我比你小很多,写这些就真的能宣泄自己吗?我认为夫妻之间在一起必须保留点秘密。可是你现在这样写我不知道你现在的妻子是怎么想的。完全是四面楚歌。这样你自己就能得到感情的升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