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9章,黄山旅行

(2009-12-04 11:42:19) 下一个

??夜里的生活很和谐,文对我很满意。她说:我早就应当属于你了。
??在性事上,一个结过婚的男人对付一个没有经验的女孩,肯定占优势。她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她说,如果有了,就去领证。这大概就是她说的先斩後奏了。
??"今天,你可以请个假吗?"我问她。
??"怎麽了?"。
??"我想要你休息一天,我陪陪你。"
??"不用了。这几天厂里太忙。"
??她说,今天晚上不要等她,她要回家去见父母。她在我上课之前走了。
??我和文的关系,在外人看来似乎太快了些,但在我们心里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文选择我,是需要勇气的。我很佩服她。
??第三天中午,文来到我宿舍。她把昨天和母亲说的情况说了,很不理想。
??看来,一场激烈的对抗,即将来临.........

??文和我交往的事,她母亲仍然不同意。我托我们村的一个和她父母亲比较接近的人去说过一次。她父亲没有表态,母亲说我离过婚,年龄偏大,有些不合适。
??文在母亲面前的态度非常强硬,非我不嫁。她母亲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为什麽这麽坚决。
??以後,文去我那里的次数减少了,一个礼拜有规律地去二三次。因为没避孕,她的例假已经四十多天没有来了。我问她,怎麽办?她说,母亲再不同意,就去领结婚证。
??璁假很快来临。
??爱国说,他想去安徽黄山旅游一趟。开放这麽多年了,一次也没有出外旅游过。
??他邀我同行。我把想法告诉了文,她竟然同意去。就这麽定了。
??旅游的日程到了。
??我们从县城出发,经安徽郎溪,十字铺,到宣城,坐上火车,只用了不到两小时。买的是硬座火车票,途径的每个小站都停靠。一路上和英和文坐在一起,聊的很开心。
下午到了屯溪,住宿一晚。屯溪小镇古色古香,民风淳朴。虽不及江苏的城镇美丽整洁,但有她的独特风格。乡土气息很浓,住宿吃饭价廉物美。吃的口味和我们家乡很相似。猪肉比我们家乡的口感好,肥而不腻。招待所的价格双人间,也就10元。条件不算很好,但还能住。
??爱国一家开了一个房间,我和文开一个房间。开房间的时候,爱国小声问我:
??"搞定了吗?"
??我回答:YES。
??晚上还不是很累,两家人一起玩到很晚。
??第二天一早,搭车到黄山风景区。黄山景区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9公里,车费每人10元,爱国的儿子免票。登山的时候,路很陡,可以看到山下的深谷。第一次走这样的路,有些胆颤心惊。旅游的人非常多,用人山人海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卖水的,卖吃的,私人导游的,夹杂在一片茫茫的人海中。
??我们下车後,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她问我们要不要导游,一天的费用10元。我们感觉不是很贵,就同意了。但是,我们没有出过门,怕有诈,带我们游一天就10元,感觉到有点不相信,说好钱晚上给她,其它费用我们一律不负担。她带我们到一家饭店吃了饭,说山上吃的东西贵,叫我们多带点水。我们坐缆车上山,票价每客20,导游真不要买票,大概是本地人,不用购票。
??黄山位于安徽省最南端,东北与宣城地区的绩溪县、旌德县、泾县相接;西北与池州地区的青阳县、石台县、东至县毗连;西南与江西省的景德镇市、婺源县为邻,东南与浙江省的开化县相接。
??导游向我们讲解:黄山历史悠久,远在六、七千年前,即公元前51世纪,我国母系氏族社会的後期,人类就已经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山区劳动生息了。在距今三、四千年的殷商时期,这里就居住著一支叫山越的先民。山越乃百越中的一支。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先属吴,吴亡属越,越亡属楚。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後,实行郡县制,这里为会稽郡属地。南朝时开始设置新安郡,郡府搬迁又始终未离开新安江上游,徽州古称新安,其源盖出于此。宋代徽宗宣和三年五月廿四日(公元1121年),歙州被诏改为徽州。关于徽州名称的起源,一说因其境内有徽岭、徽水、大徽村而得名;另一说赵宋王朝是取"徽者、美善也"之意,炫耀他对这一地区的失而复得。此二说并存了八百多年,州名亦被历代沿用至今。清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建省的时候,就是摘取安庆、徽州二府首字作为省名的。
??景区内奇峰耸立,有36大峰、36小峰,其中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海拨均在1800米以上。
??黄山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黄山独特的花岗岩峰林,遍布的峰壑,千姿百态的黄山松,惟妙惟肖的怪石,变幻莫测的云海,构成了黄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巨幅画卷,赋予了黄山艺术的魅力,塑造了黄山永恒的灵性,神奇的风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说过"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後人据此又称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旅游的人一个接一个,形成一条长龙从近处向远处延伸,弯弯曲曲,7月的天气本来是很热的,树林中却非常凉爽。有时走到云雾中下起雨来,有时太阳高照,气候变化无常。有时站在山顶,看到的是一片云海。
??我们照相留念,记下来每一个珍贵的镜头。有时单个,有时我们两个,有时他们一家,有时请别人帮助我们一起合影。晚上我们找了家宾馆住宿。导游走了,我们给了她双倍的钱20元。
??晚饭後,说好明天5点钟起来看日出。当晚,文和我单独到了一起,我们将在这个独特的环境中温馨我们两人世界。

——————————————————————————————

??作者:我要回到过去?回复日期:2009-07-31?16:28:15?  

最近两天股市忽上忽下、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搞得看夏老师的帖心情大大折扣,今天总算收了个阳线又是周末,放松一下,期待这两天老师的更新。

夏老师去黄山是因为文的原因吧,记得那麽清楚甚至周边的小镇还有对徽州的历史。徽州确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徽派民居、歙县练江边的的太白楼、牌坊群、休宁齐云山的方腊寨、黟县宏村故居、祁红屯绿、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真是数不尽的美景,吃不完的山珍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