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6章,性是爱的表达

(2009-12-04 11:09:17) 下一个

  关于自己的过去,本想写写放在日记中,我不知自己为什么要将它上天涯。也许是一时冲动吧。我伤口的痊愈需要时间,也许是几个月,可能是一年、两年,甚至好几年。不过,我的心已经麻木。
  我做事喜欢有始有终。我还是按既定方针,来推演我的故事,我喜欢还原而非加工。今年的阳光格外灼人。昨天傍晚,我特意爬上楼顶吹风。不过,雨水也多。那花那草,生长茂盛。人生,也象这大自然,要经得起烈日骤雨。
  前文再续:
  文说出一切后,我的心情被她感动著。抱抱她以后,她不哭了,回到了原来的状态。我说:"你也不小了 ,经不起时间拖的。"
  "是的,我的同学大多已经结婚了,我也想有个家。"她说。
  "不过在确定关系前,我还有话要和你说。"
  "你说吧。"
  "你和我正式谈的话,你将会遇到很大的压力。除家庭外,还有社会。"
  "我能挺住。"
  "我和丽的事,不用说了。除丽以外,我还有一个同学,和我很好。"
  "谁?她喜欢你,还是你喜欢她?"
  "双方的。不过她结婚了。去年我和丽离婚后,她来看过我。"
  "那是应该的。我都没有那个勇气。"她说。
  "她和我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很好了。她母亲的原因,加上我自己的考虑,我们没有走到一起。"
  "你们好到什么程度?"她似乎想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
  "在学校,她一直为我洗衣,在生活上帮助我,但我们一直保持著同学的友谊。"
  "我相信。你继续说。"
  文是个美丽善良的女子,感情专一,但任性。她学生时代,在和我的接触中,我就知道她的用意。由于彼此身份的不同,没有去考虑,而选择了丽。如今彼此情况发生了变化。
  "小朱听说我已离婚,不久就过来了。她很为我伤心!"
  "她来以后,你很激动吗?"文不再是以前的文了,她说话很老到。
  "是啊。她住了四天,我们一起。"
  "可以理解你那时的冲动。现在呢?"
  "以后没有见过面,仅保持著联系。"
  "这说明,她很喜欢你,甚至可以说爱你。"她说。
  "是的,我不否认。在我们确定关系之前,我必须对你说明白。"
  "遗憾的是她已经结过婚了。你们是很好的一对啊!"。
  "我不后悔的。现在后悔也没用。"
  "真没有想到,你还有这段故事。"她说。
  "你后悔了吧?"我说。
  "不是后悔,是难过。假如你和我谈了以后,你们再有这种关系,我不敢想......"
  "这个我可以保证。最起码小朱不是那种人。"
  "那你呢?"
  "我如果有了你,我不会的。我知道你是真心爱我的。"
  "你以前的事情我不管。今天你能对我说出来,我也高兴。但我心里有些难受。"
  "我知道你在乎我,不然的话.......我今天说出来,就是希望你了解,我不想瞒你。"
  "我知道,我想回去了。"
  "好的,我送你吧。"
  我将文送出校门。我再送,她不让。
  分别时,我对文说,"如果你忍受不了,请告诉我,我不会怪你的。"
  回到宿舍,我心情很愉快。因为我放下了一件事。  
  爱情是婚姻的基础。没有爱情的婚姻是空虚的,不扎实的,也是注定要死亡的。人有生老病死,爱情也有完全消失的一天。正如花,花开花谢,如果我们注意浇水、施肥和呵护,花会开得灿烂,寿命也会更长,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刻,我们会无憾拥有过一段美好的初恋。
  性是爱的表达,却不是唯一,我们选择婚姻,那是看重性之外还有关怀、体贴、照顾、信赖和支持,并相信能偕首到永远,哪怕性已消亡,哪怕要面临种种磨难,无论走的路将是急流险滩还是平坦通途,也不管将会变得老丑病残,韶华不再,因为心中有爱,我们能携手走向未来。
  感谢上天在我错过一段爱情,失败了一段婚姻,又安排了一个好女孩给我。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但我坚信在余下的几十年生命里,我们会互敬互爱走向完满。醉过才知酒浓。
  但是这段爱情完全是靠文的努力,顶下种种压力争取来的。以后的生活我会包容她,爱护她,让她能够体会到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第二天文没有来,我和她说过,我弟弟回来了,有几天不在的。加上你可以考虑几天我们的事,让自己冷静一些,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走错了一步会后悔一生的。
  第二次见面是在大约一个礼拜后,我到她那里去的,对她说今天我在家,有时间的话你来。
  那天我安排好了一切,特意去菜市场买了些她喜欢吃的蔬菜,烧好了等她到来。
  5:30左右她来了,先吃饭。从表面上看她并没有不高兴的样子,吃完饭后,她把碗拿出去洗了。我收拾家里,然后坐下来。
  "这两天考虑的怎么样了?"我问她。
  "我有什么考虑呢?又不是今天才起这个念头,有些事真还是不知道为好。"她说。
  "我不会骗人的,更不会说假话。从小父母教育我要诚实做人。"
  "只要你以后不再犯错,我也不会计较的。"她说。
  "好的,我知道。这段时间我有些忙也暂时先别来,大家都冷静一段时间。还有你父母这一关,还不知道能不能通过?"
  "也好,我原来的朋友已经跟他说过分手了,即使我们不成,我也另外找的。"
  "你说这话我有些难过,像你现在的情况,我客观上是要追你了,更何况你是喜欢我的。"我对她说。
  "我知道,我会有我的原则,我如果不喜欢你,你追死了也没有用的。"
  "那不一定,只要我追得狠,铁石心肠也会动心的。"我接著说"今天还是出去走走吧,我们走远一点,换个环境"。
  "好,到哪里去呢?"她问。
  "我想去我们以前去过的地方,第一次拥抱你的地方。"
  她没有反对,我想重新激起她那美好的记忆。
  那天她顺便回家去看了一下父母,我没有到她家去,至少现在还不行。
  后来送到她厂里后,临分别时我对她说,如果你有不好说的话,你可以写写,那样不至于别扭。

——————————————————————————————

作者:nowis911 回复日期:2009-07-28 18:54:10   

老夏,刚看到小朱现身的时候我就想注册的,但注册不上,今天上来了,说你两句:

你在网上暴露了太多信息,,还有孩子的名字等等,你自己已经是个失败者了,但你把这么多人牵进来我没法不批评你了,你有可能给这些人带来很大的麻烦。

另外,小朱我也要说一句,你爱老夏没有错,但既然你已经跟别人结婚了,你的心就不该放在别人身上,那对你老公是很不公平的。两夫妻一起生活那么多年,心在不在一起能感觉到的。说句难听话,老夏这么一个懦弱自私猥琐的人,真的不值得你牵挂他半辈子。时间还很长,还有下半辈子,别惦记那个窝囊废了。

作者:琴心1220 回复日期:2009-07-28 19:25:00   

这一路上看下来,我很佩服朱的勇气,爱的无私,而夏太懦弱了,当夏在最痛苦的时候,朱毫无顾虑的来安慰他,而他能做的是什么呢?只是渲泄了自己的欲望.而带给朱是更大的痛苦.知道朱的生活是形同虚设,为什么没有勇气去解脱朱的痛苦?!

作者:乡间小路夜色 回复日期:2009-07-29 00:57:10   

夏老师,你好!喜欢这些文字的清新、朴实,喜欢夏朱情感的淳朴、真挚。在精神上,你们都是巨富,双方都知道“我是怎样深深地爱着你”,都不愿意也不舍得伤害对方。小朱确实是你的亲人啊,你又何尝不是她的亲人呢!祝福相知相爱的有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