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0章,爱国的友谊

(2009-12-04 10:14:35) 下一个

  送走小朱,已经接近中午。心中恋恋不舍。从车站往回走著的路上,我茫然若失。
今天是礼拜天,我往哪里去呢?大街的人很多,不由得向爱国的方向走。几天没见,他或许还在店里吧?
  听说,他生意做得不错,收入比我一百多元的工资要高得多。我来到他的店里,他果然在。
  "无锡那边的生意谈得差不多了,你和我去一趟。本来想到你那里去的,正好你来了。"他高兴地说。
  "我哪有时间呢?只能礼拜天!"
  "还没有吃饭吧?走,吃蟹去!"
  他做的是水产附属经营,有很多养殖户也经常带来螃蟹给他,有时也到地头去吃新鲜的。他很勤快,如果晚上没有事做就去张黄鳝,钓甲鱼,有次就弄到一条大的黄鳝足有2斤6两,他有时钓到的野生甲鱼也不去卖,多了就给我吃。
  "还早呢,坐一会。"我对他说。
  "好的。我再叫几个人一起去,热闹热闹。"
  "随便。小朱来住了几天,走了。"我说。
  "走了?"
  "今天刚走。丽现在怎么样?"我问他。
  "你不知道?她调了一个乡卫生院去了。"他说。
  "我不知道。"
  "她自己要求去的。和英留她也没有留住。她想换个环境过一段时间。"
  "也好。陈x的事情还多亏了你们几个帮忙,不然的话他还会逍遥下去。"
  "这种人,不会太长久的,已经有人要整他了。"
  "你也知道?"
  "是的,不然也没有这么快,正好你的事给他开了头炮。"
  "他真是罪有应得!"我说。
  "小朱来做什么?"
  "看我可伶,想安慰安慰我。"
  "你个人的事情呢?"
  他是说我现在有没有谈朋友,我想现在先轻松一段时候,丽也没有谈的,我也有些可伶她。
  "这个还没考虑,小朱来看我,很激动,住了4夜。"
  "你们到一起了?"
  我没有直接应呼他的问话,这种事最后只有自己知道。不过我和爱国在一起也没有秘密可言,很多事情我们都照直说。
  "迟了,有什么用?她的生活现在很平静,我也不想去打扰她。"
  "自己留意,从中吸取些教训。我不敢再多事了。"
  "你说到那里去了!我不会怪你。"
  "唉,丽也真是,想不到会那样子!"
  "不要说她了,她也蛮可伶的。你那边生意如果需要资金,就对我说。"
  "你有?"
  "是这样的,小朱说,她可以帮助我一些。"
  "那太好了,我就是为这个发愁呢!"
  听我说有资金,爱国喜上眉梢,他的两朵浓眉动了一下,嘴笑得露出了两排雪白的牙齿。
  "你大概需要多少,提前和我说。我好要她准备。"
  "好的。走,我们吃饭去吧,把华也叫过来。"
  那天我们四、五个同学,一起喝酒,他们为我的事情操劳了不少,我还没有重谢他们,这次喝了个痛快,算借花献佛了!他们都为我的事高兴。我很庆幸有这帮兄弟们在。
  有了这帮兄弟,今后好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