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4章,回到了自己的家

(2009-12-25 12:59:43) 下一个
  题外话:这个帖子写到今天,其实已经偏离了我的初衷。本来是因为自己生活因素产生了写文字的冲动,我也曾想把自己到现在所发生的一些感情问题说说,但渐渐地,在部分网友的推动下,写成了创业史,那么我就把感情和创业连在一起了。接下来写我开始到南京创业的情况,也就是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近了。以下正文:
  
  当夕阳隐没在地平线下之后,残留的火红的光芒迫不及待地变成了紫红色,紧接着黑暗慢慢笼罩了四周。一旦没有了阳光,黑夜便立即降临,刚才还金光辉映的固城湖面立刻一片漆黑,只有远处十里长山的轮廓与湖面的水平线的反光一起清晰地显现了出来。
  天还是很热,我要回家了,丽送我出门。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对丽来说正如李商隐的一句诗。
  我们本是“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到今天却是各奔一方,怨谁呢?也许是因为社会因素导致了我们的分离,也许是命运的安排,怨不得她,也怨不得我。这次我做出为丽买房这个决定也许是对她的一种安慰吧,在我们结婚时,她就想着城里有我们的一个家,正因为这个想法使她偏离了我们婚姻的轨道,她那时想的或许是为了我们。很多事情当时也不知道对与错,过后才晓得后悔,丽也曾经后悔过,今天我也不再恨她,甚至是为她感到有些惋惜。
  “你回去吧。”我对丽说。
  出了丽家的大门走上圩堤,来到新襟湖桥的桥头,这条路我们在谈恋爱的时候曾经多次走过,她送我,或我送她。
  “再走一程吧,今天实在难得有这个机会,也许以后再也没有了。”
  “是的,现在我已经有了家庭,也有了孩子,我担心的还是你,你自己必须把握好以后的人生路,我或许再也不会对你有什么帮助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襟湖桥的行人稀少,气温刚从闷热的下午稍稍凉快了一些,但从河面上吹来的风感觉还是热的,丽送我来到襟湖桥的中间停下了脚步,她像有些依依不舍的样子,想当年我们也是这样来回地送着,难舍难分。
  “你先把房子看好,过几天我就把钱送过来,这钱当然还不能对文说的。”
  “哎,到头来还要你为我操心。”
  “不要想其它了,好好把孩子抚养长大,如果有合适的也可以再找一个,你也不老的。”
  “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也不再想了。”
  这时一辆马自达从远处开来,我招手示意停下。
  “我回去了。”
  “知道了,你走吧,多保重自己。”
  我上了马自达,丽向我挥了挥手,马自达开出一段路,她还站立在那里。车子下了桥转过弯,我已经不再看见她。
  回到家,妻子和真真都非常高兴,我简单向妻子说了些这次出门的情况,她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说早知道你们到北京去,她也跟我们过去玩玩,现在这么大连北京也没有去过。
  晚上,我突然心里冒出一个决定,如果一直在家呆下去,钱将用得越来越少,我于是把在南京和张斌南那里的情况也向妻子说了,现在南京沙价猛涨,我是搞船下来的,对沙的行情非常了解也熟悉,过些天和张斌南再联系一下,看看能不能到南京做点建材。妻子也同意我的观点,毕竟我们还是在一起。
  一个人二十岁时喜欢的音乐或小说,到了三、四十岁时就觉得无聊了,做事情也是如此,不喜欢一样了。二十岁以后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走上社会看到的多,我走上社会在这短短十几年中就尝试过很多事情,虽然没有多大的成功,但也没有失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zberth 回复 悄悄话 夏老师, 您愿谅并关心丽,说明您有怜悯心, 这是好的.老是记著别人对您的伤害,就会痛苦, 恨也是苦毒,使自己不自由,对身心健康不利.当您愿谅别人,同时也释放了自己. 很高兴, 您学会了愿谅, 爱别人,也爱自己.祝您生活愉快!

清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