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9章,丽对的诗句露了馅

(2009-12-03 08:25:45) 下一个
  清晨,我在炮竹声中惊醒过来,丽还躺在我的臂弯里睡著,很香。我轻轻地吻著她。
  我从小就有裸睡的习惯,有时也穿条短裤睡觉,但第二天早上醒来就不见影了,正因为知道自己有这个习惯,所以我很少在外过夜,朋友家也是如此。今天和自己的爱人睡在一起,真是怪异,却没有半点的害羞感。丽昨天洗过后,穿上了内裤,她说不卫生,会有细菌的。女人就和男人不一样,男人真自在。
  还有一点:男人是否是处男,女人是无法测定的,而女人就不行了,造物者把女人的神秘用那一层薄薄的膜罩住,使她不能有半点过失。我为女人鸣不平!
  丽大概觉察我醒了,她睁开眼睛,问我几点了。
  "还早,安心睡吧。"我对她说。
  "不睡了,再睡醒来就迟了。"她接著说:"还是说故事给我听吧。"
  如果是时间允许,每次她早醒来就像个孩子,要听我说故事,于是我开始给她讲故事:古时候有个穷秀才,给地主家去教一个7岁的孩子识字。几天后发现小孩有个姐姐,而且很漂亮,就是不常下绣楼,很难见面。一天他收到小姐弟弟带给他的一张纸条,打开一看有个上联要他对下联:六尺绫绸三尺围腰三尺挂。
  "你看人家小姐多聪明,不像你一样笨,"我对丽说:"你看怎么对这下联?"
  她想了想说:"十分爱你五分是真五分是假。"
  "对的好,不错,"我又说:"你是对我说的直话吧?"
  她说:"我说的是故事里啊,不和你说了,你气我,还是听你说秀才怎么对的吧。"丽说完在我的胸前轻轻打了一下。
  "好,我继续说吧。"我对她说。
  秀才分析这是说的小姐自身的东西,就很快对了下联:一床棉被半床遮身半床闲。并也出了一个上联要小姐去对:满山是竹樵夫难以下手。就叫她弟弟去送给了小姐。小姐看后也对了下联:一池清水鱼翁错想念头。秀才一看小姐学问也过人,这样他们天天以弟弟为桥梁,相互写诗出联。一天不小心,他们的事,给她父亲看到了,就说穷秀才勾引他的女儿。地主就告到衙门里。那个县官老爷不信,叫地主把他们叫来,当场出联以对。秀才遵照老爷的意思就出一联:竹本无心节外偏生许多枝节。小姐对出:藕虽有空心中不染半点尘土。老爷听完哈哈一笑,说:"天生一对,地生一双。"又对那地主说:"今天我老爷做媒,你回去准备办喜事吧。"地主只好照办。
  "那个穷秀才,也有福气,白捡了老婆。"丽说。
  "是啊,和我一样。"我说。
  "我没有那小姐家有钱,要是和那小姐一样就好了。"丽好像很□慕。
  "你放心,丽,我不会让你一直苦下去的。"我对丽说。
  "嗯,我相信。"她说。
  "不过以后你也要勤快一些,母亲年纪已经大了,你要为她多做些家务,老人家才会高兴的。"我对她说。
  "慢慢我会去学的。"丽答应我。
  "真是好妻子,好老婆,好媳妇。"我提前夸她。
  "今天我们到舅舅家去吗?"丽问我。
  "是的,明天到你妈妈那里去。"我又对丽说。
  早上,我们又要了一次,丽很是满意。我的感觉也很好。
  今年春节虽然没有下雨,但天气特别冷,干冷。我和丽,还有弟弟,都没有骑自行车去拜年,走到舅舅家的路不是太远,不下雨的天气还有一条小路过去更近。我们一路高高兴兴去了舅舅家拜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