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0章,北京归来到南京

(2009-12-15 23:15:13) 下一个
  飞机在南京大校机场徐徐降落。
  我和爱国从辽宁转道北京乘飞机回到南京,此时是7月份一个下午,这次出去生意虽然没有做成,但在外见识不少,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也玩了很多的地方。有时在火车上,我们也聊聊家里的事情,当聊到丽的事情后,爱国说她现在的处境非常差,这不仅使我产生了对丽的怜悯。我想,回去后一定要去看看她。
  下了飞机后,如果直接回高淳的家,未免有些不甘,好不容易又来到南京,想在南京再领略一番风光,或去同学那里走走。前一段时间在家时和同学张斌南通过电话。
  张斌南,是我高中时的同届校友,最后一个学期,因改科目后也同过一个班,而且坐过一张位置,他开始是在无锡办事处做技术员,我搞船时也曾经见过面,如今是丹湖建筑公司南京办事处的总经理了。
  “今天先别急着回家,我带你到我同学那里玩玩。”我对爱国说。
  “好的,反正已经出来这么多天了,我们也是一路走一路玩。”他没有反对我意见。
  我想到了同学张斌南。
  “这家伙是个大忙人,或许会在吧?”我自言自语地说。
  对于七月的天来说,今年大水以后,又是很热,这热比往年似乎要早。热天对于建筑工地来说,是最烦的季节,也是工人最苦的时候。
  于是我就拨通了他的电话:
  “喂,是我。”电话通了。
  “今天怎么想到我了?”张斌南已经听出是我的声音。
  “我现在在大校机场,刚下飞机,有空吗?”
  “五点以后有空,你过来吃晚饭吧,我现在正参加甲方的一个会议。”
  五点以后?还有两个多小时,反正今天也不回家了。
  我和爱国先乘车到了长乐路,走在大街上看看热闹,以打发这两个小时的时间。
  南京城市和北京、上海等其它的城市就是不一样,街道两边都是粗大的法国梧桐,密密麻麻的树枝树叶将马路上方遮盖得看不到一点天空。尽管如此,城市中还是很热,这大概就是城市的热效应吧?南京也是一大火炉之一。
  丹湖建筑公司办事处,已经在前几年从城北的迈皋桥迁至到集庆门,也就是长乐路的西边。我们如果从长乐路一路步行过去,也就在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和爱国走在人行道上一面看着街道边的店铺,
  5点不到,我的手机响了,是张斌南打过来的,他告诉我已经到了公司。此时我们也已经到了殷皋巷。
  “如果远,我就派车来接你。”
  “不用了,我5分钟就到了。”
  公司是在集庆门大街的来凤街,以前,我和刘晓兵、张庆虎等几个同学为他来贺过乔迁之喜。
  同学多年不见,今天见了,格外的亲热。
  接下来,张斌南请我和爱国到饭店吃饭。同去的还有几个施工队长,席间他们谈到了今年南京黄沙价格突飞猛涨的事情。
  “今年的黄沙是历年来最高的了。”其中一个施工队长说。
  “你船了卖,现在在做什么了?”张斌南问我。
  “在家歇了大半年,什么也没有做,还是你好啊。”我说。
  我们同学中也有几个在南京搞建筑施工的,不过张斌南他是属于集体性质,当个小小的经理也是不错的。
  “你有钱了,比我好的。”他说。
  “你们都不错。”爱国在旁边插话。
  “你们说黄沙价格高,高到什么程度?”我问那施工队队长。
  “平时是三十多元一吨,现在要六十多元一吨,天价啊。”
  “哦,有这么高啊?”我想,以前无锡黄沙也不过在四十多元一吨,那现在要更贵了。
  那天,几个施工队长都喝得很多,爱国和我一样也不大喝酒。过后张斌南又带我们去了卡拉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