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9章,婚前的准备

(2009-12-02 20:40:13) 下一个
  回到前文。我和丽清担那天,双方都搞的不是很愉快,我坚持只有1200元的礼金,丽不是很高兴,当然也许她的家人也有一定因素。
  我家刚刚盖的新房,父母亲所有的积蓄已经花光,这1200元,还是我在其他老师处一百两百元拼凑起来的。如果再加上结婚还要花费,我将要背上很大的债务。
  丽虽然有些不愉快,但是在我们的感情上没有多大的妨碍、这也许是一种传统观念,我们这里叫"著兴"。那几天里,我和丽虽常常见面,但这段时候和丽的往来次数比以前明显减少,我也有些忙了。
  再过两个月的时间,很快我们就要结婚。这是我从懂得男女之事起就渴望的一刻。高兴后藏著一些苦涩,如果自己的要求不是那么太高,娶一个农村里的女孩就不存在这样的事情,妈妈虽然有些著急,那也没有办法,孩子大了,做不了孩子的主。父亲的思想要开通一些,他说时代在进步,留点外债将来再还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两个月的时间,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整理新房,添置新的结婚家具,计划要请哪些朋友。一方面和丽商量,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自己操办和朋友的帮忙。
  我回忆那段时间,丽对结婚的渴望,她的行为还是比较积极的,她甚至把她的私房钱拿来给我先用上。
  有时和丽在一起的时候,想,反正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结婚了,我想提前窥探女人的奥秘。但又想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了,也不在乎这几天。我决定把人生第一次神秘的那一刻留到新婚之夜。有时和丽在一起的时候,能感觉出她的渴望,一到那时我就转变话题,或安慰她再忍耐几天吧。
  结婚时我打算邀请我几个来往的大学同学,还有几个高中时要好的同学、学校的老师、亲戚和本家。同学中小朱当然是首选。
  我提前去了一封简信给了小朱,信中没有提及情感之事:

  朱妍妹,你好。
  时间过得很快,你已经结婚快一年了。
  今年,我已经决定在元旦结婚,望你和老公来参加我的婚礼。到时我将请帖寄给你。 
  祝好!
  夏威夷
  1984年10月6日

  信寄出后,我还不放心,到邮电局给她打了电话,告诉了她我已经去信的内容。
  忙碌了一个多月,家里新房、家具基本已经布置完毕。
  结婚的前十天我收到了小朱的信,并且一同从邮电局汇来了660元。我打开信,内容很是使我失望,她丈夫实在安排不过来时间,自己也是怀孕在身,不方便一个人过来。她写了很多祝福我的好话,660元是作为礼金送给我的,实在算不了什么。她而且知道我在经济上的拮据。若再有困难需要钱,打电话给她告知。
  我又一次感动和深深的遗憾。
  学校的课正常上著,我是利用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时候办的事情,有时爱国也一同过来帮我。
  学校的学生也知道我在元旦要结婚了,文她当然也知道,自从暑假我们那一次亲热以后,开学后像没有发生过事情一样,一切属于正常,我心里也就放心了,她到我处来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减少,只是交作业的时候来一下,从那以后再也没有问过我她不会做的问题。学习成绩平平,没有多大落差。
  在她的心里,也许是少女时期的一种冲动和天真想法,我快要和丽结婚了,使她彻底的没有了希望(这是我后来知道的,我结婚的那天她哭了一整天),也许她自己想,还没有这种资格和老师再有往来。那天晚上她曾对我说:我要是再大几岁就好了。还说了句,或者你小几岁也行(这是真的原话)。
  丽的那边也在忙碌著购买一些她在结婚时的所需品。她有时买大件的东西就和我商量,譬如电视机、沙发什么的。
  晚上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相互拥抱,两个都渴望著那一时刻快乐的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