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4章,不和谐的对白

(2009-12-08 12:49:47) 下一个
  回到家,我洗漱完毕之后,先上床睡下。
  小朱在的这几天里,一直没有碰过妻子。小朱走后,也许因为惭愧而想要弥补,今天应该是我和妻子的温馨时刻。我脱光身上的衣服,等待着她的上床。
  我躺在床上头靠着床背,眼睛瞧着前面的天花板,想,小朱是下午到家后给我打的电话,虽然没有对我说难过的话,但听得出她对我有些遗憾,总的来说还是很愉快的。她说心中只有我,已经容不下任何人了。除了爱小朱什么都不要,可是就是这爱,我所能给予她的也是那么不完整、不纯粹。哎!
  今天我在等着妻子,做这种事主要靠心情和环境,还是不要想别的了。我有要好好和她亲热一番的念头。而妻子却在没事找事地收拾这收拾那。我叫了她一声,说:“上床睡觉吧”。她没有答应,还在外面忙忙碌碌,好像把所有事情都要在这个时候做完,我有些急了。
  “你今天给我拿什么翘着,故意和我作对吗?”
  “是你故意还是我拿翘?我在给你当牛做马的,你倒好,从外面弄个女人回来气我。”
  我有些怒火上来了。我还不如干脆抛弃虚荣心,直接说,你小看我吗?我忍了忍,还是缓和口气说:
  “小朱是你说的那种人吗?就是我想,人家也未必愿意。”
  这种事我想,即使是有,在妻子面前都不能承认的,死也不能承认。就象当年的地下工作者,严守党的秘密一样。
  “你嘴上不想,心里想。”妻子冷笑说。
  “心里有没有想,你也知道?你真厉害。”
  她有些不高兴,显示她对小朱还是有很大的嫉妒心,只是小朱在的时候不好发作,她今天终于要说话了。我也理解,一个女人如果对你无所谓,她是不会吃醋的,如果很在乎你,说明她很爱你,在这种情况下我即使怒也不会大声说她的。
  “你如果不上来,我先睡了。”
  “你先睡,今天你想到我了,那几天呢?”
  女人嘴上不说,其实心里面还是想着你的,只要不是为了根本性的事情。如果女人知道男人有外遇绝对不会轻易原谅的。若是不在乎这方面的女人,是为了柴米油盐发生矛盾的,那是另外一类。这种女人也有,妻子是属于前者,而她对钱财却看得很淡薄。
  “你说的是什么话,有理没理都是我的错,我被你整得还不够吗?”
  我提到了以前的事,她才瘪下嘴来。我本来好好的心情也一下子没有了,于是自己打算先睡了,也不再催她上床。
  但男人总是熬不过女人的,很多事都是如此。男人有理是正常的,没理就得挨气受。而女人如果实在没有理时,她有“哭”这个强大的法宝。我是一看到女人哭就心软的人,以前对丽也是如此。小朱在我面前很少流泪,她很坚强,这也是我对她产生顾虑的一个原因。夫妻间必须一强一弱搭配似乎才合理。你进我退,你退我进。如果两个人都是强者,在一起日子也不会好过,遇到事情都是进,那样就是不可开交了。妻子的性格各方面还好,就是对我心眼很小,加上她很会说话,没理也能说出三分理,我是敌不过她的。
  夜深人静,外面听不到一丝声响,只是在脑子中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声音在叫,像虫子,又好像神秘的“嗡嗡嗡”声连续在响着。
  一会后,妻子上床了,我虽然开始还有些想,现在却再没有了心情。
  男人的性事与心情也有很大的关系,这方面女人也许和男人是一样吧?我没有再要求,更不会去强求,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我又返回到苏州小朱的家,她和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在一起,两人正在亲热地说着话。小朱看我来了,也不和我打招呼,犹如陌路人,一看到我,扭头就走出了家门。
  “朱妍,是我......”
  我追着即将走掉的两个人,喊着小朱的名字,她却头也不回。我在被遗弃的寂寞中惊醒过来,已经是早上八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