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3章,圆场

(2009-12-08 12:47:19) 下一个
  送走小朱,回来的路上,我一路想着,也许只有这样,小朱才有一个对我绝望的心,使她再重新考虑以后的事情,如果我一直给她希望,哪怕是还有一丁点,她都不会放弃的,那样我们都会很累。路上行人多了起来,有熟悉的和我打着招呼问好。
  回到家,妻子的脸色已经不再像小朱在时的好看,也许小朱的这次到来彻底地伤了她的心。但事实上,我和小朱的关系她并不知道,我们表面上只是同学之间的往来,她也并不了解内在的情况。也许正因为妻子不了解详细的原因,她才会很友善地对待小朱的这次到来,否则妻子是没有那种度量的。她能为我和女人说话而生气,为我和一个女人来往而吃醋,为我在外面玩上一晚而翻脸吵架的。
  “回去了。”妻子问我。
  “走了。”我也没有多说什么。
  “你们之间超出了平常朋友的交往,我从你们的眼色上能看出来的。”
  “不要乱说,我们现在不是很好么?”我搪塞了一下。是的,女人的确是敏感的,她直说到了我的心里。
  “从此只要你们不再往来,我也不会去计较,不过我还是很想弄清你们真正的关系。”
  “往来?你也许想得太多了,你让我把人家的情谊一下子丢掉,我恐怕做不到。但像你想象的那种事是不会的,你放心。我们今天到你妈妈那里去玩吧。”
  男人心里有鬼,在说话时总像矮了半截,我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再说下去,那样会越说越糟。妻子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在她没有理的时候也会说出三分理来,真正到了她有理的时候,是由不得我说话了。
  “好的,我们去那里吃饭吧。”
  终于又平息了,我为妻子这次高姿态地对待小朱而高兴,打心底里还是感激她的。正如小朱所说的,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我放弃了和小朱在一起的念头。但小朱的话又是不是她的心里话呢?从她说出的这些话,我发现自己背后隐藏着愚蠢的自私心,连一句安慰她的话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像我这男人,实在没有勇气赤裸裸地把自己的意愿表明出来。虽然心里也很失落,表明出来的却是气定神闲的样子,这也许就是男人的共同弱点,瞻前顾后,得过且过。而女人在这种时候,却常常比男人显得更为自律,她们的爱是无私的,富有牺牲精神。
  从她的父母家回来已经很晚了,初八的月光不是十分的明亮,但光线将乡间的小路照得很清楚。真真没有回来,住在外婆家,我和妻子到了家,一切依旧,又回到了生活正常状态。小朱在的这两天里,我们没有亲热的举动,总是打不起自己的欲望,今天有想和她亲热的念头,可是这时她却拿起翘着【拿翘着:方言,不情愿】来.........

————————————————————————————————
作者:Dami_dxy 回复日期:2009-11-23 16:53:00
 
 
   今天从上午看到现在,终于跟上大部队了。没想到结局是这样。
   我还以为夏要跟文离婚娶朱呢,他不是有一阵子(从看守所出来后)对文极度冷淡吗,我以为这就是离婚的导火索。夏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因怀疑文显得有些证据不足,因此提出离婚变得难以启齿。加上之后文极力讨好夏,再没出过差错,让夏找不到把柄。
   夏最后一次去见朱的时候,激情过后作出了承诺,“我会娶你的”。看来男人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一感动什么承诺都敢于作出。所以,男人感动的时候作出的承诺是不理性的,当他清醒的时候他会后悔的。
   对于一个还没有完全破碎的家庭,并且有了婚姻(爱情)的结晶,要去打破他是要承受极大的压力的。夏没有这样的勇气。 婚外情并不完全是幸福的,对于文和小朱,她们都很痛苦。一个害怕会失去,一个害怕得不到。对于夏,纠结在两个女人中间左右为难,这种情感的折磨相比偷欢时的快乐,哪一个更长久?只怕苦多于甜吧。好在小朱的退出,终于了结了这段情,让三个人都得到解脱。小朱华丽的转身,再一次印证了她的完美。

作者:多情女郎 回复日期:2009-11-24 11:44:53
 
 
  
  众说纷纭,意见不一,我也说说我的观点。如果是我,我不会牺牲家庭而换取自己的幸福,我认为那样的前提下没有真正的幸福可言。我还是坚持家庭第一位,除非对方让我怒不可忍或痛彻心扉。大家应该可以看出来,其实文中的夏已经原谅文的过错了,文也用行动来证明了自己的悔改,而夏也用特别的方式给了文无声的“回报”。文虽然曾经让夏伤透了心,但是夏的行为如果文知晓的话,不也一样伤心吗?况且夏自己所的都说过,他对文还是有感情的,也有意愿与她相伴一生的。所以,我认为罪过之大还是夏,对于感情没有当机立断的勇气,优柔寡断,说重一点就是害人害己。还有,如果文知道他与小朱的真正关系。试问哪个作为妻子的还能笑脸相迎?答案不言而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孙传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现在总算和国内同步了,我写作的热情还没有减退,只是在写的过程中将发生过的事情从这回忆中怎样去释怀。对与错让世人去评说。很感谢你发布这么多的感想。我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和互动,请你继续踊跃发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自己背后隐藏着愚蠢的自私心,连一句安慰她的话都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