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章,父母亲的爱

(2009-12-08 10:47:36) 下一个
  我回到父母处后,上午停了一会的雪下午又下了起来,很大,有鹅毛那么大。充满了冬季的寒意及寂静,那雪下在原来堆积起来的白茫茫的大地上,不发出任何声音。
  真真吃过饭,我告诉他放学后晚上直接回家去,他答应后去了学校。
  二弟去年在这里已经盖了楼房,父母亲住的小房子没有拆,他们仍然住在里面。父亲告诉我开春后还是搬回下面去住,那样对种田和打麻将娱乐都要方便。我很赞同他的观点。
  我卖船回来后,父母亲都很高兴。父亲又问了我船上的一些情况,我将出事的经过又对他们说了一遍,他说,一家安乐值千金,夫妻间吵架总会有损失,这就是报应。我想想父亲的话,的确如此,过后哪怕是打破一个碗,对不利都是一种化解。母亲在一旁说是菩萨祖宗保佑了我。她说出了一个从未对我说过的事,在我搞船期间,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她都在家烧香祈祷,为保我在船上的平安。父母亲的心处处在为自己的儿子着想,听了他们的话我很感动。我对父母亲又提到小朱,说要给她一定的利润分成,父母听后也很赞同我的意见,他们对小朱的印象很不错。
  坐在小屋里,并且在父母身边,很温馨,很暖和。终于回来了,能在父母亲身边照顾他们,尽自己应尽的孝敬义务。自己的儿子再大,父母亲总是巴结的。我在船上的这几年,他们一颗心一直向着我,现在他们总算能安心了。
  下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还没有将我卖船的消息告诉小朱,此时想打个电话对她说,于是我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你好,是我。”
  “你好,在哪里?”电话那边传来小朱悦耳的声音。
  “在家了,告诉你一件事,你先猜猜是什么?”我说。
  “你是不是想通了?”她不加思索地说出答案。
  和小朱上次在苏州会面,她的热情和积极已经向我透露了她的一些想法。我又想到了她的一些话,她说今年春节到我这里来过,有要正面和文较量的意思,我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知道她现在心里有什么考虑。
  “呵呵,你啊,不是的。”
  “是喜事吗?”
  “当然,也是你想要的结果。”
  “..........”
  小朱不说话了,沉默中,似乎听到她的叹息。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她的形象来,她是一个不甘于寂寞的人,为人热情且性情温顺,对我从没有半点保留。
  “猜不到吧?告诉你吧,我将船卖了。”我打破沉默。
  “果然是件好事,我也少为你担心了。”
  “过几天,我还要去无锡,顺便去你那里。”
  “好的,你到无锡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开车去接你。”
  “到时再说吧。”
  收了线,我的心情不平静起来,对小朱的愿望我同样很是渴望,但我又充满矛盾,只有等到下一步的事态发展了。
  傍晚,文从高淳回来后,她告诉我决定将店交给她妹妹去经营,初步算了一下,常年下来不赚也不亏,我也同意了她的意见,由她和妹妹处理此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