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24章,小朱的近况

(2009-12-08 09:03:17) 下一个

  题外话:从这里开始我要分支写了,大家对小朱那边发生的很多事都不太了解,过后再写又怕漏掉。以下正文:

  小朱这次和我见面,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走后,她像做梦一样拎著装钱的袋子到了家。爱怡看到妈妈回来,和往常不一样,好像不高兴的样子,也没有和妈妈多说话。从心底里说,这钱她根本没有打算要我还,今天她看到我执意要将钱给她,她似乎知道了将意味著什么。
  小朱到家后没有吃饭,就走进了自己房间里,坐在沙发上发呆。一会朱妈妈上楼,走进来,看到女儿和往常不一样,就问:
  "今天怎么了?"
  "没有什么,有点不舒服,没有事。"小朱搪塞著。
  "我看你 似乎你什么心事,吃过饭没有?"朱妈妈又问。
  "现在不想吃,我先坐一会,妈妈,你下去吧。"
  朱妈妈没有再问下去,她知道女儿的脾气,有什么事过一会就好了。临走时说了一句,饭还在锅里热著,叫她随时下来吃。朱妈妈看到小朱再没有说话,就沉默著下了楼。
  小朱还在想著钱的事,如果这钱不是我去还给她的,换著别人,她肯定会高兴。我今天将钱一下子还给她,反倒有起心事来。上次分别后,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她天天在心里算著,因为我走时告诉她还要再来一次。她甚至在想著,我这次来了能够再留我多住几天。接到我的电话后,高兴得同事们以为她中了头彩。只恨下午时间过得太慢,想早早下班来到我的身边,结果见面后使她大失所望。对于她这个年龄来说,并不是一定要做爱才能使她心情愉快。有时只要看我一眼,心里也有一种舒服的感觉。当然在一起亲热也是原因之一,这和很多热恋的青年人没有两样。如果不是我说出文上了船,她是无论如何都要将我留下,毕竟我和文现在还是夫妻,她也深深知道这一点。这次见面时间仓促,我们只是谈了还钱的话题,没有谈到家庭。她甚至在心里盘算著,今年春节要到我那边去过,也有她的想法和目的。有想和文正面一搏之架势。自从我家里发生那件事后,她对我更加关爱,更加疼我,她叫我把船卖掉就是这个目的。
  一会小朱下了楼,父母亲都已经吃过了饭,爱怡也到自己的房间去做作业了。她到厨房自己胡乱吃了一点,将饭菜收好后来到客厅。朱爸爸在看电视,此时小朱的心情也平静了一些,她来到父亲身边说:
  "爸爸,什么时候和我去看看车。"
  "怎么这样急,驾照拿到了吗?"
  "还有几天就能拿到了,我想先看看车去。"
  "我也不太懂,叫我的驾驶员小崔带你去看,他内行。"
  "我想先买个国产车算了。POLO怎么样?"小朱说。
  "还是日本车好,女孩子嘛,也不能开太差的车。"
  小朱迟疑了一刻,心想刚刚开始也不想买的太好,爸爸提出来叫她买进口的,她也有些犹豫了,如果有了自己的车,有时一家人出去短途旅行,若是带上父母亲,那POLO车又好像显得小了些,因此就说:
  "那,有一款红色本田,排量不知多大,很好看的。"
  "过几天等你驾照拿到,我对小崔说一声,叫他带你去。"
  小朱真像个孩子,高兴得在爸爸脸上亲了一下。从小到大爸爸一直就疼爱她,就这么一个女儿,朱妍十八岁时还坐在她爸爸的腿上撒娇。虽然她结过婚,其实等于没有离开过家,一直呆在父母的身边,现在小朱离婚了,她爸爸更是疼她,有很多事情都依著她。不过小朱也不是那种蛮窝的人,办事有她自己的分寸。加上爱怡也一天一天大了,女儿虽然判给了前夫,实际一直是在他们身边。爱怡也很少到她父亲那里去,不过高先生每月的生活费还是按时打到小朱的账单上。
  小朱和父亲坐了一刻就自己上楼了。她计划著买车的事,一切烦恼先放到了脑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