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6章,我同父母享天乐

(2009-12-08 08:20:49) 下一个

  到了父母亲那里,父亲不在家,他到田里去了。母亲在做著家务。真真和爷爷奶奶的关系非常好,他们从小就经常带真真,所以很听他们的话。叫他住这里几天,他也愿意。只是上学走的路远了些,吃饭也不是很方便。圩堤上也有几个上学的孩子和他结伴,真真并不感觉害怕,还有一个是同班的。我和母亲说了文要上船几天,她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去不去似乎与她没有关系。
  "你们今天就走吗?"母亲问我。
  "今天不走,明天随早随迟,船要下午才能到的。"我说:"我先来和你们打个招呼的,真真明天上学就要来吃饭了。"
  "哦,你们中午在这里吃饭吗?"
  "吃吧,需要买菜去吗?"
  "家里素菜是有的,也有小鱼,要么你去斩点肉。"
  我在隔壁的邻居家,借了一辆自行车,又返回到村上去买肉。我们这里的猪肉很好吃,都是农村吃糠的猪,不像城市边缘的养猪户,给猪吃的是从饭店拉来的剩杂碎,那猪肉有一股骚臭味。
  买肉时,我捎带买了半斤猪肝,我父亲喜欢吃。杀猪的老三还叫我把一副大肠带著,他说今天的大肠很干净、很肥,洗的时候要将两头扎住。在他的劝说下,我又把那副大肠要了。今天买了这么多,我就想到文,打了个电话给她,叫她到圩埂上来吃中饭。
  到母亲那里后,她看到我买了这么多,就急了起来,说要忙死人了。是啊,肠子虽然好吃,就是不容易洗。我对母亲说,你不用著急,我来洗。
  于是,将肠子两头扎住,到了水边,我先用清水灌了一下,将外表冲洗一遍;然后用面粉,在盆里面使劲揉;差不多后,又用水清了一遍;再放上盐和醋,揉过后又加面粉;三四道手续下来,一瓶醋也用光了,面粉也洗掉不少。母亲说你吃这个划不来了,醋和面粉洗掉那么多。真真在旁边看著我洗,他很好奇。
  这时父亲耥著船从田里回来了。母亲又将大肠在锅里烧水煮开,将水倒掉又煮了一遍,我闻闻确信没有异味了,就将肠子切成一段一段,放著待用。一会文也过来了,我叫母亲坐著歇歇,文烧菜的水平还可以。她正要动手,先问母亲:
  "家里有没有桂皮?"
  "只有八角,没有桂皮。"母亲说。
  "我去买吧,还要买醋。"我说。
  父亲也从田里带回来了绿黄豆,白萝卜,还有小青菜。我骑著自行车带著真真又跑了一趟村里。
  父亲在我回来的这些天,就会到田里弄些菜来,有时给我们送过去,有时等著我来拿。我们在家小菜是不需要买的,而且很好吃。我骑著自行车在中埂上走著,可以看到老圩和北圩两边的田,农民们在自己家田里辛苦地干著活,刚刚栽下去的油菜也开始活棵,小麦已经长出了一寸长的嫩苗。这里几天没有下雨了,有的农户在用粪桶挑著水,再少量发些化肥,在油菜上浇著。这样的油菜比灌溉成活的要快,也不容易烂根。
  父亲还留有8分的自留地,除两分秧田外,他全部栽上了油菜。父亲把菜田管理得也很好,每年收的菜籽能打两札油(一百多斤菜籽为一扎)多的油给几个儿子,吃的时候自己来取。
  写到这里,想想父亲在的时候,真有一种幸福感。那时自己的确对父亲的孝敬不够,我应该要他什么活儿都不干,天天只要他做自己高兴的娱乐活动啊!
  那天晚上真真就没有回来了,住在爷爷奶奶那里。我和妻子到了家,她收拾著一些要带船上去的东西,从她母亲那里还拿来了一些辣酱干菜之类一同带到船上去。店里今天门关著,明天她妹妹就去代她上班了。她妹妹经常过去,对店里的一些事很了解,只要和她说一声就行了。另外还将我的手机号码给了她,如果有事可以直接打电话问她姐姐。
  我用水冲了一把澡,先上了床。打开电视,看看新闻。这时我的电话铃响了起来,我一看来电是小朱的。怎么这么不巧呢?!我先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我在家。"我先把话说在前面。
  "我在北京,出来几天了,想你了,就想给你打个电话。"
  "哦,那天给你打电话以后,我就回家了,有事等你回来再说吧。"
  "这么快就挂了?我现在一个人在房间里,挺寂寞的。"
  "你说啊,我听著。"
  文一切料理完毕后,也进了房间,她看到我在打电话,也没有说话,准备上床休息。
  "我在北京..........."
  "哦。"
  "心里一直........."
  "哦。"
  "还要过几天才能回.........."
  "哦。"
  "我想............"
  "好了,等你回来后,我到无锡就打电话给你,我挂了,拜拜。"
  真是,我一句话都没有办法说,只能提醒她我已经在家了。她好象没有明白,大概一人在外真感到寂寞吧,对我说了那么多。不知她是不是一人出差,还有没有其他人呢?也许女的就是她一人,我也没有细细问她。电话结束后,文问我:
  "谁的电话?"
  "小朱打来的,她告诉我在北京出差。"我没有隐瞒她。
  "上次你到她家去了?"
  "嗯,在苏州卸沙时我去的。"
  文没有再问什么,她也脱衣上床来。她的身子近来微微发胖,从那件事情的打击以后,她的性欲没有以前强烈了,也很少主动要求。不过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一年多来数得清的就那么几次。昨天看样子她还是高兴的,我没有再说一些有伤大雅的话。
  她已经将衣服完全脱去,露出了白花花的身子,如果我不在家,她至少要穿内衣内裤睡觉的,这我知道。今天想必是我在家,她身上自然没有留下衣服。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有穿衣睡觉的习惯,只是我不愿意,她也将那个习惯改了过来。
  "电视还看吗?睡吧。"文说。
  我在前面说过,男女交往久了,或夫妻之间,不免会有争吵和厌烦。爱情或多或少会发生动摇,自己都无法控制。比较起来肉体的牵绊就很重要,如果没有了性是很难维持男女之间的关系的,夫妻之间也不例外。
  "嗯"我将电视关了。
  此时妻子用手摸摸我的身子,显然她还是渴望著。这时我又想到了小朱刚刚打来的电话,书上说,一个男人不可能永远对两个女人保持著关系。那我这样下去,照书上说不是要在文和朱之间选择一个了吗?
  以往的文,的确很爱我,也很顺著我。后来年龄慢慢增加,她对我生活中的一些事也管了起来,上次打牌掀掉桌子就是一个例子。小朱我不知道,要是丽绝对不会那样使我下不了台的。后来的一些年,我们一起做爱时,她也问我,把她和丽比较,说我更喜欢和谁做。这些话一说,我的兴致就减了一半。男人往往对性生活是忍耐不了多久的。
  "今天还做吗?"文又在问我。
  这种事作为夫妻之间,只有水到渠成,如果说出来就意义不大了,特别是对女人来说。
  "睡吧,明天你都跟我到船上去了。"我说。
  不是我不想,我现在的脑子给小朱一个电话一打很乱,心里不纯,做起来也没有多大意义,甚至有时一打岔也有半途而废的。看看我没有反应,她也没有再说什么,我们就这样怀著不同的心情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