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9章,人间自有真情在

(2009-12-08 07:48:04) 下一个

  人若无爱,是一种低能。无所可爱,则是一种不幸。无爱是内在的空虚,无所可爱,则是外在的空虚。无爱者是不会感到无所可爱的痛苦,因为对于他来说根本不存在那样的对象,所以也体会不到情感的缺乏。
  夫妻之间,时间长了,同样如此,不免有争吵或厌烦之时。爱多少会有动摇的,往往有些自己都控制不住,比较起来肉体的牵绊就强热而深刻。拿小朱和妻子比较,我现在的确有些倾向于小朱了,和小朱做爱的感觉,爱便在体内发芽生根,遍及全身。而自从家里发生那件事后,我和妻子犹如陌路人,总是找不到以前的感觉了。特别是那失去自由的几天真不是滋味,在我脑子里时时不能忘怀。
  人只有在自由的时候才感到幸福,也只有在幸福的时候才感到自由。如果一个人感到自由却又不够幸福,那么这只能意味著这自由还不完全;反之如果一个人感到幸福却又不够自由,那么这也只意味著他的幸福还不完全。真、善、美之所以比个人的物质利益更使人幸福,也就因为它比个人的物质利益更能使人接近自由的缘故。这种体验具体到什么程度,主要看个人的阅历到什么程度。人的感情真的会转移吗?.........
  晚上陈亚平叫我住他家里去,我没有去。上次因为住过他家一次,什么原因我就不说了,如果他能看到我这个帖,还说我怪过他呢。其实他也是好心。他是招亲的上门女婿,他老丈人也对我很客气。
  陈亚平将我送到桥处后,我住在桥头的一个旅社里,费用十元,开旅馆的是一对老夫妻,还带个小店,我住在那里自由,而且很舒服。
  晚上我拿出手机,摸索里面的功能,突然想要和小朱通个电话。但是,又想不妥,自己明明叫别人不要打过来,我怎么能这样不守约呢!又过了一会,躺在床上无心睡觉,还是手痒,先将电话打到了高淳家里,妻子在家,我问她现在店里的生意怎样,她说一般化,不算太好。后来她告诉我,想船上来一趟,并说有些挂念我。我没有反驳她,毕竟是女人,过去的事情老是提起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于是我回答她,等我回家后再说吧,也没有和她说过多亲热的话。真真听到我打的电话,他也和我说了几句,他很能说话,像个大人。
  结束后,我又想到小朱,她此时在做什么呢?我不由自主地还是将电话拨了过去,手机关机。再打家里的,通了:
  "你好,我是夏。"
  "知道,船到了吗?"小朱接的。
  "还没有,我住在旅社里。"
  "下午本想打电话给你的,怕你生气就没有打了。"
  "不是生气,没有事打了做什么呢,两头都要收钱的。现在在做什么?"
  "我有什么做呢!正想把你在的这几天还没有写完的日记写写。"
  "哦,忘了,下次把你以前的日记,给我带到船上来细细看看吧,免得它们睡在那里没有读者。"
  "有什么好看的,自己都不愿意翻著去看了。"
  两人又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最后她叫我一定注意安全,保重自己。并说今年春节想到高淳去过,她说是一时的念头,不过现在还没有决定。挂了电话后,我想,她怎么会突然有到高淳去的想法呢?对于我们的事,她的心里也许矛盾著。

——————————————————————————————
  作者:一世情缘050515 回复日期:2009-09-19 16:34:14 
  夏老师,你好!
  这一个月来一直陆陆续续的在看你的帖子,很感动,也很感慨.我也许不能和你向比较,但你所遇到的爱却不能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过的,我想,这一生能有过自己真爱过的人也应该是一种幸福的了.
  你的文才很好,我是只有佩服,也告诉自己,把自己的生命继续的写下来,这是对生命的完成!到我老去的时候,我也能看到自己走过的一切,这一样是一份拥有!
  祝你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