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7章,和朱妍的父母告别

(2009-12-08 07:38:56) 下一个

  早上,我醒来时小朱也已经醒了。昨天,我们都是赤裸著身子交织在一起睡著的,心情都很愉快,一切又是那么自然。
  她今天不用去上班,说好把我送走后去学车。我要走了,小朱也没有再提我们的事,也许她心里明白。可是我的心总是不安,心里极其矛盾。反正在搞船没有结束之前,都不会有任何想法,还在船上四处漂泊的我也无法给她什么承诺。
  爱怡也知道我今天要走,她也早早起来,吃过早饭,说要和妈妈一道送送我。我临走时朱妈妈对我说:
  "夏威夷,谢谢你的到来,你给了小朱这么大的安慰。以后你随时可以来这里,我一直在家的。"
  "阿姨,我会来的,这么多天了,辛苦你天天为我忙,我先走了。"
  和她母亲告了别,小朱带著爱怡和我一道出门。来到小区的大门口后,我对小朱说:
  "回去吧,我自己打车过去就行了。你还要去学车的。"
  "我送你到车站吧,那里不急,随时都可以去的。"
  小朱坚持要送我,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她让爱怡坐在前面关了门。我们坐到了后面的座位上。连分手时这一刻都是恋恋不舍,我一走不知道她怎么办?她拉住我的手,轻轻地碾著。
  江南的苏州有山城的味道,早上空气湿润,路两旁高大的树枝形成一条拱形的绿色通道。今天礼拜天,大街上的人很多,出租车一路走走停停,驶向火车站。
  爱怡嘴里嚼著泡泡糖,眼睛一直注视著车的前方,小朱问我:
  "你在想什么?不要老是乱想。"
  "我就不能像贝多芬一样忧郁一下吗?"我半开玩笑地和她说。
  我深知道,这一生中,我很顺利地打开了小朱的内心世界,却没能给她带来幸福的青鸟。甚至说,给她带来了烦恼和痛苦。我接著说:
  "这一阵子,你也不要打电话给我,安心把驾照拿到手,答应我吗?"
  "想你也不能打?"她用手轻轻地附在我耳边说。
  "你要知道,我在船上的噪音很大,不一定能及时听到的,除非有重要的事情你再打。"
  "知道啦,不打就不打。"
  "反正我下个月还要来的嘛。你安心做你的事。"
  20分钟后到达苏州火车站,我们下了车。我没有什么行李,就几件换洗的衣服用一个纸袋子装著。
  "好了,你们回去吧,我去买票了,这里人多,挤来挤去没有什么意思的。"
  小朱的意思,等我买了车票,上了车才走,我没有要她这样做,又不是以后轻易不见面的,再说,总是有分别的一刻。在我的坚持下,她才没有和我到售票大厅。我重新给她招来一辆的士,她眼睛红红的,也没再说话就钻进了出租车。爱怡从窗户中伸出小手摇著和我说再见,我看到小朱在车里用纸擦鼻子,她多半又哭了。她们娘儿俩坐好后,出租车一溜烟地开走了........

————————————————————————————

作者:九天一涯 回复日期:2009-09-18 14:41:21
 
 
  “朱”确实是男人梦寐以求的。有良好的社会基础,不势利,豁达宽容,对爱的人有万般柔情。故事应该早结束,留一些伤感,一些憧憬。但是生活不会象童话一样只需一句“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就可以结束。不要感叹没有遇到“朱”这样的好女人,也许你比夏跟幸运,已经将你的“朱”娶进自己家门。不是她温柔不再,也不是你当初看走眼,而是因为这就是生活。生活离不开油盐酱醋离不开邻里亲朋离不开张长李短,生活会将激情磨成亲情,亲情磨成平淡。平淡是我们需要的,但是如果这个平淡是要惊心动魄的伤害背叛再获得的,你就需要掂量。夏总会醒来,已经醒来的孙还会不时回想那样的梦。梦和醒之间没有对错,但是醒着你看到的是现实,梦里永远是虚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