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5章,朱妍向我说实情

(2009-12-08 07:32:16) 下一个

  晚上,进了房间,和小朱并排坐在沙发上。我将左手搭在她肩上,右手抓住她的手,我能感觉到她的身子微微发烫。小朱的脸上仍然看不到一丝皱纹,只是特别留意才能看到她的眼角边有几条细细的线。白白的脸上小巧的鼻子下是红红的嘴唇,不须咬口红就很好看。这样一起坐著,我仿佛想起她结婚前来看她的那次,也是这个姿势坐著。明天我要走了,有一股想抱一抱她的念头,她顺势躺在我的怀中,我说:
  "朱妍,来给我抱抱吧。"
  她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做了个鬼脸。我将她抱起架在我的腿上,娇小身子真还像个小姑娘。
  "我走了你怎么办?"
  "想你时就给你打电话呗。"她微闭的眼睛睁开著看我说。
  "今天,我想问问你心里的一些想法,你得说实话。"
  "我从来不说假话,尤其是对你。"
  "那好,你有再婚的念头吗?"我直说了主题。
  "有,只要你愿意。"
  "我不是不愿意,现在我要是再去离婚的话,肯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小朱完全睁开眼睛,她的头和我贴得很近,我只要稍一低头就可以靠到她的脸。她伸出左手在我脸上轻轻摸摸,说:
  "没事,我等你。"
  我沉下头去,对著她的嘴亲了一下,分量不是太重。心想,如果现在说起卫东的事,不知道她有什么反应,最主要是她没有对我说过,我想最好起个话题引她先说,想了想,说:
  "最近有没有同学联系过你?"
  小朱没有吃惊,一切很自然,看了我一眼说:
  "有啊,你看过卫东的信了吗?"
  "没有全看,我只看到你柜子里有很多信。"我撒了谎,也没有别意,我主要是听听她的想法,她不说也无所谓。
  "以前他一直对我示爱,我看不惯他。首先是他的人品,一副精明相,再说那时有你。"
  "如果没有我,你会接受他了?"
  "也不会,除你以外,班上的任何人我都不会接受。"
  说到这里,我深信小朱说的是真话。那时我条件并不好,她不是为了追求富裕或人品长相为标准,几个想和她靠近的人都比我强。但我还是打趣地对她说:
  "骗人了吧,我才不信呢。"
  "卫东今年暑假来苏州,他又打电话,又找到我单位。那时我和高虽然还没有离婚,但已经名不符实了,我对他都没有透露半点。我也知道他还没有结婚。"说话时小朱眼睛没有看著我,深怕我对她有怀疑,接著说:"我又不好把他带到家里来,就在一个酒吧坐了一晚。"
  "他是专程来看你的吗?"
  "不是,他说有个叔叔在苏州,反正我不多问他,出于同学关系,我尽了地主之礼。"
  "应该的,我知道你的性格。"
  "教师就是小气,他客气都没有客气一声。"
  "呵呵,我也不大方啊,离婚后你先告诉他的?"
  "你和他怎么能比呢?你对我够好的,我从学校时就坚信没有看错人。那时联系不上你,我很苦恼,一人苦闷了几天,就给他打了电话。"
  "唉,我哪里会知道你呢,都怪我。"
  "已经过去了,反正你不要乱想,我就是孤寡到老也不会嫁到他那里去,更不会要他来。"
  小朱已经把话说绝,她躺在我怀里,眼睛有些湿润,左手使劲掐住我的肩膀。
  "对不起,都怪我。"
  小朱没有说话,一会在我怀里大哭起来,我犹如抱著个吃奶的孩子,用右手拍拍她的后背说:
  "不要哭了,给你妈听到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小朱一会停止了哭声,但是一时还是静不下来。她抽泣著,任凭泪水流淌在我的衣服上,我用衣角为她擦去泪痕。她的胸脯明显一起一伏。我这一生永远也对不起她,哪里知道她是这样一个如此痴心的人啊。如果那时不是自己的儒弱,我的人生轨迹也许不会这样坎坷,最起码她会保护我。我的心一阵酸楚,不能再往下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