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3章,贾卫东的信

(2009-12-08 07:21:48) 下一个

  我从众多的信件中找出一封最近期的,时间是小朱离婚后的信。拿出一看,内容是:

朱妍,你好!
  暑假和你分别以后,想不到你的变化真大,你离婚后真是替你担心。
  苏州还是很热吧?从苏州回来后,我们这里也一连热了几天,现在好多了,我已经开学,一切步入了正轨。那次到苏州来,得到了你的热情款待,我非常感谢你,本想到你家里看看你父母亲和你女儿,又怕你先生误会我,所以就没有去。可是过了不到一个月,你告诉我离婚了,真没有想到,从和你交谈中也没有听出你有离婚的迹象啊。你在第一时间告诉我,说明你对我的信任,我非常感谢你。我在电话中安慰你,觉得有些话还不知道怎么说,你是知道的,我是喜欢你的。你离婚后的这些日子,我非常留念苏州,原因你在苏州,你的单位和那一心酒吧都是我十分怀念的地方。
  从你离婚起,我又重新燃起了对你爱的火焰,因为我现在还是单身,凭借我现在的条件,我不会输给任何人。
  请你认真考虑我提出的事,我等待你的回音,你能不能抽出时间到我这里来一趟,我带你到狼牙山走走,你一定会喜欢,因为那是一个罗曼蒂克的地方。
  在没有收到你来信或电话之前,我不会打电话给你了。再次提醒,认真考虑我提出的事。你有某种不可捉摸的地方,不过那也正是你的魅力所在。
  电话里总是说些有煞风景的话,所以还是决定写信给你。
  朱妍,依然想你入梦。希望你放下一切,祝你开心。
  卫东
  1997年9月10日

  看过卫东给小朱的信,我心里一阵吃惊,卫东到苏州来会过小朱,原来卫东比我还了解小朱现在的状况,而且小朱将离婚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他,还约小朱到南通去玩..........我心里顿生醋意,可是想想又为什么呢?那时的小朱联系不上我,肯定没有倾吐的对象,再说人家追求她是正常的,他们都是单身啊。相反如果小朱愿意和他结合我应该高兴才对啊!
  但又想回来小朱那对我热情奔放的感情,我暂时还接受不了她有别的分支,我的脑袋像被猛击了一下似的,头晕目眩起来。
  再读一遍以后,我将信件装好,想再去看看其它的一些。卫东写给小朱的信件大约有三十几封,我想找一封最前面的看看,一封一封看著,发现了意外,有好几封信竟然没有拆封,真是奇怪,难道小朱说的很少回他的信是真的吗?有些信她连看也没有去看,那卫东到苏州来看她,小朱是不是出于礼貌而接待卫东的呢?
  我又拿出83年写的,是从学校毕业后小朱还没有结婚时的一封,上面写道:

朱妍:
  毕业已经一年了,我是从别的同学那里打听到你的地址,也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如何?只是听说你和夏威夷分手了。在学校时,我拼命地追你,只因为我非常喜欢你,可是看到你和夏要好,我觉得自己没有了希望,因为你有你的志向,我再追下去是没有意义的。可是你们却没有能发展下去,今天我很想问问你的近况..............

  不想再往下看了,原来卫东一直和小朱保持著联系。以前小朱在我面前只字没有提过他,今天小朱回来后,要好好问问她是什么想法。如果她心里真的有卫东,也不要因为我而妨碍他们。
  我真有些急不可耐,真想小朱能马上回来,问个明白。不是有手机吗?我得马上打个电话给她,拿起手机,心又想,对她说什么呢?为了卫东的信马上去问她?真觉得很是可笑。对了,她日记不在,我问问放哪里,就明说要看看她的日记。于是我还是拨了小朱的电话:
  "喂,你在哪里?"
  "我在单位啊,怎么啦?"
  "哦,没有什么,我想看看你的日记,怎么找不到了?"
  "你说是桌子上的吗?"
  "是啊,那天我看的那本。"
  "我今天带到办公室来了,你在的几天,晚上一直都没写,我想在办公室写一写,晚上回来后给你看吧。"
  "没事的,我以为你不想给我看呢。"
  "你如果要看,柜子中有以前的啊,在最下面的右边。"
  "不了,晚上回来再说吧。"
  "吓我一跳,我还不知道什么事呢。我下班后就回来。"
  "好的,拜拜。"
  "拜拜"
  挂了电话,我知道自己错怪了小朱。我的心为什么会这么多疑呢?小朱对我的行动还有什么可怀疑的?!我狭隘的心本来就没有什么资格去吃醋的,怎么能对一个如此真诚的人无故地去猜疑呢!想想自己真是卑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