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早上刚忙好,上来一看又热闹了

(2009-01-16 10:07:09) 下一个
我申明一下,我不是因我公婆带孩子生气,我是因同样是他们家的子孙待遇千差万别而不痛快,我说过他们对我怎样我都可以不计较.
我生小孩子第三天回家,他们在旁边叫我们不要宠,说小孩越宠越坏,所以当天晚上孩子哭,劳工就把孩子放壁橱里.第二天,即产后第四天去医院例行检查,发现小孩小便里有细菌,黄胆指数太高,留院治疗了一周,我几乎都在医院陪孩子,整个白天从早上8,9点守着孩子一直到晚上9,10点,有时干脆就不回家在病房里的沙发上躺一会.爷爷奶奶就来看过一次,呆了至多半小时就走了.
在我生孩子之前婆婆倒有提起过要不要帮忙,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他们并不真心喜欢孩子,所以我不想为难他们.对我来说,我认为你如果真心喜欢,愿意来帮忙那是我和孩子的福气,我也真心实意感谢她,即使要我磕头谢她我都愿意.你要不喜欢都没有意思,我不喜欢让她觉得受了苦,受了委屈,而我一辈子也会觉得欠了她的.我说这些,也是为了说明我不是为了他们不给我带孩子才要生气.
我老公大姐嫁了老美,我们公婆对个女婿是从来没有二话,只是他们长年和他们女儿一家呆着也不得劲.我知道我婆婆在他们家象个保母似的,我觉得是她自己不好意思,事实上没人规定她做这做那,她自己要忙,因为在他们自己家我没见到她这么忙,他们家厨房都是油腻,其它地方都是灰和捡来的垃圾.老公大姐亲口几次对我说过尤其是她的爸爸特别崇洋媚外,他大姐送了个什么礼物给他爸,结果他爸一看是中国产的就说怪不得做工这么粗糙.婆婆对我们有一次说笑时也提起过,我公公就爱和老美搭话,老年,公寓的其他中国老人他都不愿搭理,虽然他的英文极其洋泾浜.所以我是很早,在出国之前就领教过他对两个女儿孩子的不同态度.就说一个例子,那个混血外孙直到差不多10岁,他们有时还喂饭.
至于我老公,他有不懂事的地方,可他也有优点,我就不一一例举了.不过,婚后他有改变的地方,比如婚前他妈叫他杀鸡杀鸭的,我是不敢杀鱼杀啥的,连看都不敢看,他现在已反对买活物,我知道他喜欢吃螃蟹,买了回来结果让他骂了一通,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就吃死鱼死虾死蟹.我知道对他这样的人来说,他要比别人用更多的时间来潜移默化.当然我的兴趣爱好也有受他影响.
我没有说过我父母是完人,我在以前的跟贴中也提起过我妈的不是,其它现在也不多说了现在就说一句,其实她也不喜欢小孩,不过她还没我婆婆虚伪.至于我爸人是不错,就是过于节约,我都不好意思举例,有些太变态了,对家人要求太高,甚至在生活品质上可以说对己对家人太刻薄了.
我把公婆和自己父母都评价过了,因为我害怕有人说我就包庇父母.当然有人可能会说我太会抱怨了,一个人都看不顺眼.也可能动不动说我精神不正常,又要拎出我吃药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 MM,

坚持独立。 小孩子也会很快长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