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乳喂养的新发现

(2009-09-15 21:45:44) 下一个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奶牛,尽管两个月以后我很少再涨奶了.绝大多数时候两只乳房都是软软的,就象两个空米袋挂在胸前.但我家丫头吃完很满足,体重也在50%,各种情形都表明奶是足够的.
因为丫头满4个月了,昨天我想要挤一些奶给丫头调米糊,用手挤乳房,就滴了几滴,就取出买来从未用过的手动PUMP,也没吸出几滴.因为没奶就没调成米糊,正好丫头吵了,就抱着她胸喂,半分钟左右我就感觉到奶阵来了,一边继续喂,一边赶快顺手拿起旁边的PUMP吸另一边奶,随随便便就吸到差不多2OZ,其实还有奶呢,只是我觉得够了就停了.这样看来喂一次一边5分钟内会有两次奶阵,两边乳房的话量很惊人,现在宝宝平常喝的都是现喝现产的.而以前身体和宝宝还未达到供需平衡时,乳房产奶过多(喂之前奶很涨),宝宝都是很被动地喝,喝完后乳房才变软,同时自己因为经常涨奶会很不舒服并且还漏奶.所以,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这种喂奶的境界了,就觉得人体真的很神奇,嘿嘿.
告诉各位妈妈这些是希望大家在宝宝饿着哭闹时不要被自己看似干瘪的乳房迷惑.要相信自己会有奶.记得很久以前看到一篇新闻说得是外婆带外孙,外孙哭闹时外婆就用自己的乳头当安慰奶嘴哄孩子,后来竟然还真的有奶了.最近还看到另一篇新闻说的是一男的竟要喂孩子父乳,没事就用PUMP吸自己奶,有专家竟然说他以后真的有可能会有个一滴两滴.所以各位愁自己没奶的妈妈,我觉得有奶没奶不在于你的身体怎么样,重要的是在于你的心态怎么样,你有没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