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儿子要不要再上一年K班吗?

(2009-11-24 08:03:47) 下一个
我儿子今年9月底刚5岁,我们的学区很好,他现在是在我们学区需要抽签才可以上的双语PROGRAM,从8月下旬开学上K班到现在不过3个月.
可是昨天他的老师对我说,她建议我们考虑让我儿子多读一年K班,因为我儿子的成绩在整个学区属于比较平均,可是在这个PROGRAM里面就比较弱,他要是经常不懂,觉得比不上其他同学,可能会让他丧失自信心,而且我儿子年龄也相对其他同学来说比较小.
说实话他们这个K班功课也不少,中文,英文,数学都有.孩子他爸不是个喜欢抓孩子功课的人,一则是懒,再则他觉得小孩子这么小不应该花大量时间在学习上面.而我带两孩子,小的才半岁,家务全包,我没有太多时间精力再教大的其它东西,我基本上就督促他做完功课就算了.
现在老师让我们考虑一下再做决定,因为到明年二月就新生又要报名抽签了,所以我们得提前做好决定,如果打算再读一年,他们就要留位置给我儿子.
我的顾虑是我觉得开学到现在就3个月,现在就决定要多读一年是否太早?孩子他爸也答应我以后每天会抽一些时间辅导孩子功课.当然我知道好的学区家长基本上都PUSH,再说我们又在要求更高的特殊PROGRAM里面.我想我们还是让孩子不再多上一年K班,在家努一把力,尽可能让孩子在学习上能跟上其他同学.明年上1年级再看,有没有起色,实在不行,1年级再多读一年.
恳请大家谈谈看法给点意见.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从过来人的角度看,北美的老师对学生要求不高。如果老师都觉得孩子需要再读,实在不是家长推推就能解决问题的。
再者,如果孩子的成绩在班里是中上,家长稍微推一点就能优秀,那么推推无妨。
如果孩子的成绩主要靠家长在课外使劲推才能跟上,对孩子对家长都是很大负担。
更值得耽心的是这种推将非常迅速地破坏孩子与父母的关系,恐怕几个礼拜以后就已经难以修复了。
sweetmom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就看到你的文章,忍不住说两句。因为我的大儿是8月生的,我们让他上了两次PK。其实老师和学校的意见是不要重读,儿子成绩不但跟得上还算很不错的,但作为父母更了解自己的孩子,综合考虑后坚持让他复读了一年。今年他刚6岁在上K,跟老师和同学的互动都很好,成绩更是从来不用管的,人也比从前自信开朗。我和他爸都认为复读是明智的决择,这只是我家的例子仅供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