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威尼斯

(2023-08-05 15:11:14) 下一个

春天里,重返意北,这次是Padova 和水城威尼斯。威尼斯好写,就先写。

第一次威尼斯是九十年代初,我们的订婚之旅终点站,很浪漫。后来每年的夏季都会来一趟。婚姻的失败,让我觉得水城不再浪漫,世界这么大,咱不一定再浪漫水城了吧。直到2017年夏,在舅妈的要求下,带着老人们和小宝,重返水城,他们都很喜欢,安娜要求再带她单独玩一次。18年的春天,带着孩子在威尼斯岛上住了一周,真正是走过每座桥,每个角落,写了很多系列,我自己都很喜欢。

然后就是疫情,这个春天重返威尼斯不是为了威尼斯,而是和老乔(Giotto 帕多瓦)约会后,顺带玩了水城。预订酒店很晚,价格尽然让我都觉得心疼(后来才知道是意大利节日统一日,再加上岛上的圣马可节),这三十多年来,俺首次没住到岛上,在前一站Mestre的酒店入住。

我上午还在帕多瓦又玩了一圈,中午到Mestre的酒店,磨磨蹭蹭又吃了一顿饭,到了下午4点才坐火车,5分钟就到了威尼斯的火车站。出了车站,登上第一座桥,有两种选择,我还是选择了了那一年,带着舅舅舅妈一起走的路,穿过San Polo 的小街小巷,熟悉的水桥,楼, 而今天我没有偕老带幼,只有一个人。熟悉极的路,让我在威尼斯迷路真难,所以也失去那份迷路的浪漫。

站在里亚尔托桥,想着当年女儿那句话,看桥下那地方,是我和家人晚上一起望桥的地方。。。突然一丝伤感,威尼斯,是让我感到孤独和伤感的地方。

四月的圣马可广场大气美丽,很热闹。教堂包括总督府的外墙都在维修,前几年那场大水损失严重。

远望对岸的S. Giorgio Maggiore, 每次去都会登顶,而这次的膝盖,过桥登阶梯我都小心翼翼

学院桥终于修好了,我本人非常喜欢的木桥。那么,登上桥,看大运河和Salute的落日,威尼斯最美的几个景点之一。

最后在Dorsoduro 买了一只冰激凌,坐在阶梯上看晚霞。这一天走了29345步,一不小心走多了,带着护膝。

威尼斯,看了你这么多年,依旧风情万种。

第二天是意大利统一日,全国放假,再加上圣马可节,威尼斯当地的节日,游人没有往常多,外国游人少,大部分都是意大利人,估计周边的当地人到岛上过自己的节日。很喜欢看当地人一大家子,很多小朋友们。

在圣马可广场,他们挥舞着狮旗高喊圣马可万岁,威尼斯万岁,今天好不容易占领广场做一回主人。

我熟悉的威尼斯,第一次是92年的夏天,这么多年的威尼斯,非常熟悉了,喜欢这些广场Campo, 几乎无人。

我写过一篇文章,

威尼斯inside

小桥流水。今天设计路线,用最少的步伐,走最少的桥,吃了墨鱼面,然后来一杯威尼斯最好的提拉米苏

这个春天我的膝盖出了一点问题,在Amalfi 玩的时候,最后一天在机场踩空阶梯,一瘸一拐回家。这次三天威尼斯,小心翼翼走路,过桥,一直带着护膝,带了三双不同的鞋子调整,最后走了26000,29000,22000 步,回家后,膝盖基本好了,所以要有虐狗(膝)行为。

一般到威尼斯我都会买几天船票。一旦买了票,就觉得要用票一样,能坐船就坐船,少了过桥走巷的乐趣。所以这次不买船票。这是我晚上的一条路线,在Dorsoduro岛看夕阳. 我一般从圣马可过学院桥到D岛,

看到一位大叔写生

站在学院桥,看大运河的夕阳,远处是Salute。我下了桥,就走到这座教堂那里,岛这一边的尽头。D岛布局工整,我很喜欢。这里也是学院美术馆和威尼斯大学驻地。

这一路很多艺术小店,威尼斯的色彩

鬼宅,依旧很孤独,这几年没有修整

Ca Dario 鬼宅的故事

走到尽头,往左看,San Marco,

往右看 San Giorgio Maggiore

然后沿着长长的左岸回家,就如同这张照片,跟随着夕阳,又买了一个冰球,特别惬意。

Dorsoduro岛左岸是我非常喜欢散长步,望夕阳的地方。最后一天坐在一家门口,望着海和夕阳。

突然一位神父走过,他在我坐的地方,拍了一张照片。我知道这里原来是教堂,现在依旧是神学院的宿舍。好奇心让我也拍了一张,猜一猜,当年是什么作用?

好了,公布答案,这就是Bocca di Leone 狮口告密信箱。威尼斯共和国的标志是马可雄狮,这里象征狮口,用于告密信箱,或者说,匿名上告信箱。当年人民可以匿名举报不公平的事情。

有三个狮口信箱,一个在总督府边,一个在运河区,一个就在我坐在阶梯吃冰激凌看落日的地方。Santa Maria della Visitazione. 再来一张清晰的

估计那位帅气的神父拍照的时候,还想着,这傻丫头,吃着冰棍,不知道头上的典故。

俺现在知道了,广而告之~~~~~

再附上这些年的威尼斯的足迹和色彩。

威尼斯inside

三月的威尼斯~收获

初春的威尼斯和那些古城

三月的威尼斯~洪水书店

三月的威尼斯~洪水和二爱

三月的威尼斯~鬼宅Ca Dario

三月的威尼斯~ Isola San Michele

三月的威尼斯~小岛San Giorgio Maggiore 和德国之家

三月的威尼斯~提香和贝里尼们的色彩

三月的威尼斯~大师们的色彩

那个系列,夏日的威尼斯,带着舅舅舅妈和女儿,女儿第一次威尼斯

重返威尼斯

和舅舅一家发现威尼斯

彩色的清晨~彩色岛Burano

威尼斯的角落~世界上第一个犹太区Ghetto

威尼斯的最后24小时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真羡慕晴天能常去游威尼斯。一直盼着去威尼斯一游,看了你的文章更让我迫不及待想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公布答案了,在文章的最后,又加了一张照片。谢谢大家跟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 的评论 : 问好南大人~ 我当时还专门去那家修道院的网站查,全订满了。我觉得,喜欢历史和艺术,不在乎住豪宅的话,在欧洲是小耗子掉到大米仓的感觉。南兄,再馋馋您,我又订了威尼斯的机票,哈哈。祝您和太座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太棒了,看,我虽然三个月没进城,但一眼就看出了,真好,我也喜欢靓妈的艺术,她聪明能干,心肠好,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问好MM,我还记得您在风情谈的帖子,看了就心疼。大家都出游愉快,平安。夏安~
南半球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生活在欧洲真好,有空就去威尼斯转转。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突然发现您ID照和靓妈风格相同”,哈哈哈,就是就是。亮妈刚刚给我做的,非常好!喜欢!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美眉!看到你曾踩空受伤,令人心疼。我也曾在佛罗伦萨摔伤进急诊室。出门还是要注意安全。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问好剧团MM,好久未见,希望你们一切安好,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荡秋千的蘑菇MM,很感动您的留言。其实工作生活都挺忙的,但是静下来,记录一下足迹和心情。周末愉快~感谢。我过两天再写答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问好海伦姐, 答案,周二吧 :-) 我还想设计一条威尼斯路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是运动健将,您的话我一定听。咱们现在可以交流旅行的感觉了,真好,您的游记是一流的!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突然发现您ID照和靓妈风格相同,同一绿色俱乐部?也想看您的游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好,祝您夏安!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威尼斯,问好安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读到安娜的优美游记。这次安娜笔下的威尼斯美丽动人又带了些许岁月的痕迹,感觉在跟着博主信步走来,真正体会到威尼斯骨子里的浪漫。谢谢你分享和附上以前的博文,待有空再细细读来。我也坐等你揭晓最后一张照片的谜底。周末愉快!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不猜,坐等答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妹好游记。以前读你的游记因为没有去过总是少了点什么,现在再读就可以联系更多。我两次膝关节受伤都是靠着陪朋友们玩必须走路走好的。所以走路是最好的physical therapy. 抱一下,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漂亮!我们四月份也去了威尼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