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德里~过家家

(2023-08-08 13:53:47) 下一个

 

五月去了一趟马德里,不是旅行,而是去看在马德里读书的女儿,没有什么计划的一周是最舒服丰富的一周。

马德里是大气的首都,喜欢太阳门广场的小熊和草莓树,每次约会等人都在这旁边。

我也喜欢Tio Pepe,晚上的萤红灯下特别热闹

正好马德里过节,守护神San Isidro 全城过节,戴红花,穿裙子。一早安娜上学,我懒懒出门,稀里糊涂走到San Isidro边,和人群一起进了教堂,参加了一台马德里主教主持的节日弥撒,好开心。征得这一对美丽母女的同意,一张幸福的照片

马德里是tapas美食城,逛了著名tapas一条街,吃个热闹

还有世界上最老的饭馆

但更喜欢女儿家门口的平民小店,每天晚上七点半过去,在街边的小桌喝个小酒聊天,三盘都是送的tapas。老板人很好,有时候送我们一盘火腿。我们离开了,我想,他也会想念我们。

家附近有一家海鲜店,我喜欢中午去吃一顿饭,然后欢天喜地等结账,因为这小酒是免费的,我喜欢咖啡酒。

大气的马德里,著名的皇宫,

我更喜欢的是皇宫对面的主教堂Almudena,导游书说它是马德里最丑的教堂,而我感受到里面圣母的神迹,还有保罗二世的圣血。我非常喜欢的教堂。也是当今菲利普国王和莱妃大婚的地方。

最后那一天,爬上小山坡,俯视着我喜欢的地方。再舍不得在,也要说再见。

还出门两天去了附近的塞戈维亚,古罗马水渠

圣人特雷西亚出生的城市Avila, 再来个小考题,她和罗马的某个景点的关系?

特别舒服的一周,感谢我的女儿,那个从小让我担心受怕的孩子,其实,她从马德里的起点就在负数,很不顺利,但后来,步步顺利,凯旋而归。她后来告诉我,她享受罗马的辉煌,佛罗伦萨的魅力,巴黎的繁华,伦敦的高雅,威尼斯的浪漫,马德里和哪个大都市比都没有它的优势,但是她觉得最像家的地方。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复活节快乐!
养娃好累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追晴的博客多年的潜水员。时不时就想来看看她。祝福晴和安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215' 的评论 : 亲爱的网友平安您好,我替她回答吧。阿晴最近很忙,没时间来文学城,感谢惦念。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网友们,能否告知安娜为什么不再进城、谢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 看到安娜勇敢地到马德里留学,还说出那么智慧的话,对每个城市的评价,这样的世界观是有经历看过世界的孩子才说的出来的。很抱歉我好久没来城里留言,你一直在热忱地守候这心灵花园,感谢你多年的真诚付出,在中文世界留下最美的文字。美国的感恩节到了,感恩有你!我拿出你送我的圣父玫瑰经,洒了圣水,在领圣体时串珠陪在我手心,我们不是在独行。天主保佑,圣母抱抱,感恩于你相识的12年,不仅在城里,还在心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的知识领域,足迹宽度都是刚刚的,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考题我知道答案:)贝尼尼的著名雕塑,那个教堂我去了。赞晴妹好游记。跟着你逛马德里和塞哥维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