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威尼斯

(2017-09-09 12:05:59) 下一个

 

柏林游记没有完成,我二十七年前去过那里,对柏林印象非常不好。这次的柏林非常深刻,一定会好好写游记,个人的德意志生涯。七月也是我到德国二十八年的纪念。

从柏林回来后,舅舅和舅妈就到我家来了,舅舅年纪大了,很多事情要照顾他,除了工作,还要陪他们出去玩,没想到很累,自己大病一场,很多年没有这样躺到了。后来终于恢复,其实也不是完全健康,就陪着他们到意大利旅行。到了阿尔卑斯山南边第一站是威尼斯。

我本人不喜欢威尼斯,舅妈一定要去,就计划安排,陪他们威尼斯玩了四天。火车晚点,晚上到了威尼斯,穿街走巷来到里亚尔托桥。没想到,在威尼斯的夜,我走路得心应手,尽管快二十多年没到这个水城了。在威尼斯的夜走起来如同自己的花园,舅舅和舅妈还有小妞跟随着我。

站在里亚尔托桥,首次到达威尼斯的安娜说,我喜欢上威尼斯了。本来安娜是不愿意来威尼斯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这就是第一晚的桥和水。

这一张是几天后,我们坐夜船看到的桥和大运河。

 

第二天一早和舅舅去了鱼市,站在桥上,想起很多年前木桩的颜色。威尼斯是我和安娜的爸爸订婚后旅行的城市,包括维罗纳,罗密欧和朱丽叶的城市。

舅舅和舅妈手拉手逛鱼市

一早也入了圣马可教堂,点了三根蜡烛。

穿巷过桥坐船,这就是威尼斯。二十多年后的今天,重返威尼斯,带着老老少少,不是两人世界的浪漫,多多少少家庭的温馨吧。

于是提笔,多少年后,终于写下威尼斯。

 

谢谢阅读,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谢谢你。我知道,道理我都懂。舅舅其实人很好,舅妈任性一下,有时候,老人就像孩子一样。安娜长大了,她会照顾好自己的,她比我幸福,在妈妈的爱里长大,很安全的感觉。
我不太顾惜自己,不知道为什么。。。。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爸妈怎么会舍得让刚大病过的孩子陪自己到处玩哪?
配舅舅舅妈玩就算了吧。自己的身体自己要take care, 否则小孩子没人照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中人' 的评论 : 对了,见到威尼斯的鬼宅了吗,也很浪漫。就在学院和古根海姆展览馆附近,Ca Dario. 我很喜欢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好,八月是旅游旺季,哪里人都很多。威尼斯中国游客很多,我们玩的时间段游客不多,只要是邮轮或者一天游的人多,躲开这些主流,威尼斯相对安静一些,我喜欢安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中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和对威尼斯的喜爱。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罗马,永恒的罗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镜头选得有特点,喜欢你的解说。听朋友说那里中国游客非常多。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地中海和南欧回来,游了几个意大利城市,对威尼斯的印象最好。
有历史、有传统、有故事、有自然、有建筑、有美景,且一切水乳交融,威尼斯太美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下了一天雨,才有时间写了一片小小记录,谢谢你们,很温馨,很久没有上文学城了。
水鸟,我闻得更多的是咖啡味道和夏日的水中味道。
五湖兄好,这次我们四天,小妞喜欢威尼斯,她想再去一次。
阿美妈妈,对不起,这次失踪时间太长了,抱抱复亲亲。
小白熊好,我管得太细了,所以比较累,以后没心没肺会好一点。老人们还有一个月就回去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雅佳妹妹,我们平安回来,很欣慰。你来自水乡,可能感觉更亲吧。我觉得威尼斯一别二十年,从前我们年年去那里,变化很大,这二十年,威尼斯渐渐被毁了,很可惜的感觉。
中年美眉,多谢你留言,说的都是实话。我们在威尼斯很从容,买了72小时的票,为了老人们玩起来不累,他们玩得非常愉快。我们没有走迷一次路,坐错一次船,大家都很愉快本来我不想写游记了,看到你们的鼓励,还是慢慢记录吧,给拖家带口的旅行一个推荐。是的,我不愿去威尼斯,以为对于我,这是曾经一座爱的城市。物是人非。现在孩子喜欢上它,明年会去一个星期,让她慢慢体味这个城市,我这个威尼斯这么熟悉的人,不应该为了自己的感受,而剥夺孩子认识世界的机会。这就是经历,同一双腿站在同一座桥上,而时间飞逝了二十年,其实也很有意义对吧。我是过度疲劳,身体有些顶不住了,秋天会注意保养了。谢谢你们。
好的,威尼斯会写下去。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关爱,让这一座浪漫爱情的城市留在笔下吧。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在威尼斯停留了2夜,买了个24小时的pass,马不停蹄地坐船玩;经历了阴雨绵绵的早上,和阳光灿烂的下午,看光线的变化,那感觉很美妙。你的图又让我重游一遍。谢谢!
有的时候,游的不是地方而是感觉,常有物是人非的伤感,很能理解。这就是生活,我们都在经历。
希望快快恢复,这样可以照顾到小安娜。现在我最怕生病;我发现一些药茶很有效,一般大点的店里有卖,不同用途,你可试一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天, 大病初愈又出行, 辛苦了。 祝你早日康复!

不知为什么, 我去威尼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还担心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呢。别太累着自己,悠着一点,老人来了,什么都要照顾,的确辛苦。抱抱,平安
菜农12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出现了,吓死我了~~~
你也要悠着点啊,不要太累了。。。抱抱亲爱的阿晴。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沒看到你的文字了。喜欢威尼斯,上次呆得太短,还想重游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重返威尼斯,穿街过巷嗅闻着空气中烧烤的鱼香味。: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