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威尼斯的最后24小时

(2017-10-14 13:15:09) 下一个

 

最后的二十四小时威尼斯,最后的那个黄昏,做什么好,带着家人去学院桥,看大运河的黄昏和夕阳。

上次从丽都岛回圣马可广场,看到了美丽的黄昏,那么这次就脚踏实地吧。

之前带着家人,看了一下 Salute, 我非常喜欢它的造型。

再给坐在阶梯上的女儿一张照片,她初次来威尼斯,就不可救药的喜欢上水城。在夕阳中,她的微笑是如此满足。

 之后兵分两路,舅舅和舅妈坐船去圣马可广场,我和小妞坐在岸边看对面的Giudecca

Dorsoduro的夕阳是那么的美,也是这么接地气

喜欢Dorsoduro这一带的桥和路的这一带的桥和路的工整。我本人更喜欢这个工整的威尼斯,而不是浪漫的威尼斯。

最后的这个晚上是如此美丽和浪漫。安娜还想多待一会儿,但是和舅舅舅妈约好在圣马可广场,不能耽误,就又坐船赶回圣马可广场。说实话,到现在,我依旧不是很喜欢圣马可广场,看不到它的浪漫。

最后一天的中午,我们要离开威尼斯去佛罗伦萨,依旧是一早早起,和在外面早早起来等我的舅舅,一起穿过圣十字区,圣保罗,去里亚尔托桥方向的鱼市。这天是周一,鱼市关门,我们还是这么走着,这也是我们这辈子在一起最后一次威尼斯的路。小时候,我在上海长大,我的娘娘带大了我,舅舅周末带我去动物园和公园玩,有时也带我去小菜场买菜。而现在每天早上,我带着他去威尼斯的小菜场买鱼,静静的小巷和水路,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还带着他去小咖啡馆喝咖啡,路过刚刚开业的面包店,给舅妈买个羊角面包, 小妞一个糖圈。

走在这么寂静的水城清晨,我们两个都知道,这是此生的最后一次。

他要再看一次里亚尔托桥边的鱼市,站在木桥上,看对面的金屋和大手。那一天喝了咖啡,他非常高兴地让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转给上海的表弟,他说,这是他爸最神气的照片。

鱼市廊柱的雕像,

最后一次散步圣马可,感谢一位热情的意大利老伯,我找到了Scala Contarini, 好开心。

和威尼斯告别。不知道是否有再见。很多年前,和爱人来到这里,或者说,是爱的人给我展示

威尼斯。今天我带着家人告别威尼斯。

那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让我认识威尼斯,每个夏天都会过来,那场感情中断后,我几乎二十年都没有再来。如今带着老小,完成任务,是的,胜利完成任务,离开威尼斯。每天清晨,和舅舅散步从住处去鱼市的那条路,在这一丝忧伤,留在记忆里,我以为,再也不会回来了,有的时候,一些事情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没想到,女儿却执意重返威尼斯,她要去学院,要去买那条项链。。。。

 

威尼斯是如此迷人,吸引着,诱惑着一代代人,前赴后继地来欣赏它。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照片拍的真很一般,喜欢你对威尼斯的评语,深沉而腐朽的美。
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姐姐。你敲打的这一段非常美丽。让我们更加勇敢地享受生命,同时对自己更温柔一些。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球芭蕾' 的评论 : 威尼斯的水流走了,而里亚尔托桥依旧,虽然维修得更好了,经历也是一种美丽和沧桑。好的,以后约好了一起喝酒,我想在又开始了红酒季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的鼓励,其实我走就走出来了这些年也有了很多的变化,喜好和注重的地方不同,世界这么大和美好,让我们每天都有惊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的,从前,现在和未来,如同威尼斯的水一样抓不到。抱抱。享受当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美丽又独特的城市,是一种深沉而腐朽的美。晴天的照片拍得很棒。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有勇气回到伤心的地方,就说明你已经走出来了。
美好的心碎的经历都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它们教会我们勇敢,让我们学会感恩。最重要的,因着它们,我们的生命才会如此美丽和丰盛。
祝晴妹妹和安娜平安快乐。
水球芭蕾 回复 悄悄话 回忆是沉淀的美丽。阿晴的文,总是柔柔的,徐徐道来中带着一缕忧伤。同样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开始。开心一些,过几年,等我把老公孩子甩了,去欧洲找你喝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妹,看来往事真的...真心的希望晴走出来,噩梦醒来是早晨,翻开一页,洁白无瑕,
去精心绘出你心怡的人生,一定要自己去努力,迈开你的步伐向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Never say never! 过去现在和未来交替重叠,读到许多的伤感和释怀!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好,第一次去威尼斯是92年,那年订婚旅行,很浪漫吧。未婚夫也在那里买了一条项链送给我。之后的每年夏天都会去意大利,包括威尼斯。我们不住本岛,觉得那里人很多,喜欢在丽都岛住。最后一次应该是98或99年,后来再也没有去过。那条项链在10年的春天,在桂林被人抢去了。
这次的威尼斯因为就是舅妈喜欢,她一定要去。所以筹划了一下。照顾老人们的喜好。
没想到,在威尼斯的第一夜,安娜站在里亚尔多桥上,望着水城的夜说,我想,我喜欢上威尼斯了。
这次的行程非常顺利完满,舅舅和舅妈都谢谢了我。
我以为,这是我最后一次威尼斯了,没想到,安娜执意要和我再去一次,她喜欢那里的艺术,还有,她要去买一条项链。对了,在丽都岛,我们在海滩玩了很久,她说,特别喜欢丽都岛。
我从来都没有讲起过威尼斯的故事,但是安娜的喜好。 血缘,是很神奇的事情。威尼斯继续它的浪漫和神奇。
对了,还有两周,我们就在巴黎了,茵茵在法国吧。问好!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这是第几次去威尼斯了?去年好像也介绍过吧,像是深度游一般,很感性,有许多细节体味。
现在不少人结婚纪念时去威尼斯,浪漫且柔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