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apoli 的两家馆子

(2023-04-09 14:34:55) 下一个

看风情坛的安姐写拿坡里,那里的小馆子,就想起自己去过的两家小店。说起小店,是指面积不大,名气却很大,其中一家成为了网红店。

第一次去是去年,我正好在Toledo托莱多地区,附近是一家网红店,虽然已经是下午2点,店门前那个人多,还都是意大利人,我问要等多长时间,他们说不到20分钟。那就等吧,排队叫号,反正也不不饿,就是想沾沾烟火气。

一进去是那么热闹,伙计们大声招呼,这里讲的不是吃,而是氛围,大嗓门,横冲直闯,大家一起大叫,一起唱歌。虽然饭菜不精致,但很拿坡里,三道,好像13欧 (再想一下普罗旺斯,米其林一杯酒,可能比这价格也高)

两周前在Dante和 Toledo之间逛街,突然想起这家店,也正好是晚上7点,刚开门,就跟着很多人进去了,特别热闹,原汁原味的Napoli,看他们点菜上菜,好玩。还一起唱歌,我喜欢这种氛围,热热闹闹无拘无束。那天是周五晚上,全是当地人。我吃了三道,加上饮料才14欧。在那里吃饭,不是吃美食,而是看热闹。我只拍了一张照片, Napoli最经典的Pasta,土豆面条Pasta e patate ,貌不惊人,但真的好吃。我真的不是土豆的朋友,但这么吃,挺好吃的,穷人的烩面,大众美食。这么一盘,基本也饱了,但我还点了另外两道。

吃好出来,外面等位的有超过一百多人。结好帐,还可以喝免费咖啡,柠檬酒,又是长队,人气旺, 但我不凑那个热闹了。我喜爱这样的拿坡里周末,原汁原味,从容热情的Napoli,放下任何虚伪的面具。店名Trattoria da Nennella。

再说另外一家小店,在我这次住的酒店附近,过了大马路就是了。我入住的时候是大中午,不想因为吃饭多走路,图个方便简单。这家店只供应午饭,从12点到下午4点。菜单每天都不一样,印在一张白纸上,只有意大利语。我会的意大利语,在于,能看得懂菜单,也能用意大利语点菜。店铺不大,都是拼桌,我被带到一张大桌边,已经坐了两位男士,看起来是附近上班族,后来又来了两位男士,桌子就满了。我看菜单没问题,但南方拿坡里的菜和罗马地区和北方的菜是不一样的。我要选三道,面食吃不准,就问左手,他们帮我选了一道,烤蔬菜也选不准,就问右手,左右同时告诉我,选烤茄子,不要西葫芦。最后一道,我谁也不问,自己敲定。点餐挺好玩,自己把要的三道写在一张小纸条上,给招待就行了。我还说,要一瓶水,piccolo ,左右手都大笑,说她的意大利语真好。我观察了一下餐馆,很多男士,就是零星几位女士,也是和男士一起来的,没有游客。

一边等菜,一边聊天,上菜很快。在拿坡里,这几天就聊足球,说起第三次夺冠,说起迭戈,我说,我来自巴伐利亚,慕尼黑队是我们的骄傲,他们说多特蒙德好,因为多特蒙德和拿坡里是兄弟友谊队, 那,就不说德甲了。我们都骄傲意大利队和德国队,从足球说起了经济,突然谈到了我的公司,左手告诉我,十年前,我公司在拿坡里还有分公司。我说,我在意北的分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右手说,他们是那家工厂的供应商,好玩。右手突然问起了政治,谈起了乌克兰战争,欧洲的政局,突然,我们发现,我们平民的观点是如何相似,都希望早日和平。这一顿饭吃得很开心,味道也不错,地地道道,原汁原味。左手临走前,和我击掌告别,仿佛把我当成一个哥儿们。

结账的时候,我还想着,怎么付钱,因为菜单是没有价格的,门口结账的地方找小纸条,我像发现新大陆那样,找到我的小纸条,一共12欧元,三道,加一瓶水哦。

照片拍的真不好,就是自己一个记录,没想到要贴出来,我吃的面条和茄子塔,右上角就是当天的菜单

炸小鱼,特鲜,但没吃完,实在吃不下了

店名Mangi & Bevi

我喜欢这份随和,混在当地人中间,也暂时忘记自己的身份和日常,在拿坡里做拿坡里人,写到这里,我也知道了,为什么自己那么喜欢拿坡里了。换一种生活方式,不再规规矩矩,精益求精,而是无拘无束,随遇而安。这就是Napoli, 集魔鬼和天使为一身的地方。

这首歌挺配的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水星伉俪,祝你们玩得开心顺利!等着回来写游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到安娜晴天了,先问个好!下周我也要重返意大利了,拿坡里是一站,争取跑到这个馆子里面去撮一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菜单很方便的,你和亮爸在一起出行,别人不敢欺负你们的。楼下安姐伉俪刚玩过意大利,看到你们接上头,我就放心了。祝你们筹划愉快,有问题就问安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滴,去体验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美丽的紫MM,你会做功课,文字优美,一定会喜欢意大利的南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Yuan' 的评论 : 安姐好,是的,我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你们的中东行也很精彩。我90年代中去过北非一带,现在如果一个人出行,我会放弃这个地区。天下这么大,好玩的很多。多要分享你们的游记,一直很喜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哈哈,去过的人基本都是这样的体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晴妹的游记跟着你开心!能和当地人一起聊足球好棒啊。喜欢茄子塔。我一定要学习意大利语,起码要知道怎么用意大利语点菜。谢谢分享,祝安康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拿坡里在我的to go list 上。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赞安娜好文,期待去拿坡里! 感谢分享!
AnnYua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文笔,信手拈来即文章。很好的介绍, 读来如同身受,能感觉到这些餐馆的气氛,文化,美食。有机会一定去品尝。
记得在约旦首都阿曼也遇到过一个当地人的餐馆,没有一个游客,菜单上也没有价钱。吃下来非常满意,价格便宜的我们不敢相信(是景点地区的大约五分之一)。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集魔鬼与天使为一身的地方,说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