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乖宝上幼儿园小记

(2011-03-22 20:57:26) 下一个

我们家的两个孩子算很幸运的。 老大在家待到三岁才上幼儿园。说实话,如果有老人肯帮忙,在家还是比幼儿园好很多。起码孩子少生病。弊端不是没有,但总体来讲里大于弊。


老大块三岁了,在家终于待不住了,上房揭瓦,搞得奶奶精疲力尽,天天跟我抱怨。跑了好几个地方,千挑万选的定下一家幼儿园。本来说waiting list 很长,要等。我也想等过了四月孩子满了三岁,天气也暖了再送。没想到很快就打电话给我,说有个空位。犹豫半天还是决定让她去了。


我是做好了准备孩子哭的。没想到她只大哭了一个上午。老师说她第一天上午很伤心,时不时自己哭会儿。第二天我走的时候哭了几分钟,然后就一直没有哭了。想她听不懂英文,日子肯定也不好过,居然也就这么硬挺着。


现在是第三个星期了。她明白了幼儿园是怎么回事。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求:“妈妈我再也不要上幼儿园了。”但第二天早晨都乖乖起床,上厕所,让我洗脸,让奶奶梳头。然后穿外套跟着我往外走。看得出她不是很开心,快出门的时候眼泪忍不住涌上来,人家自己用袖子抹一把就跟奶奶和妹妹挥手再见,沉默的上车。路上只是嘱咐我:“妈妈你会不会来接我呀”“妈妈到了幼儿园你能不能抱抱我”。


到了以后也是,有点泪花,但是没哭没闹。我偷偷在外面看了几次。她因为语言不通,没有办法给其他小孩一起玩。只见她一直跟在她喜欢的一个老师屁股后面,老师去哪她都跟着。老师擦桌子她就去拿纸巾帮忙,倒是挺会拍马屁。


每天下午去接她都要小哭一下。估计一天下来委屈装了一肚子。特别是今天,去的晚了些,教室里剩了不多的小孩。她看见我很伤心,说别的小朋友的妈妈都来了。


老师说她进步很快。说都听见她讲英文了。希望她很快能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