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说下我家娃上幼儿园的经历

(2011-06-03 14:18:34) 下一个

我家娃是差两个月三岁的时候开始上的。当时她已经不带尿布。我觉得这点挺重要。脱离尿布就不用担心孩子拉了尿了能不能及时更换。而且语言能力已经比较发达,可以复述一些事情。这个我有意识的培养了一下,每天晚上睡觉前都问问咱们今天干了什么,帮助她复习细节,学会表达。

因为之前一直是老人带,奶奶特别不放心,坚决反对cry out. 所以我们家娃的第一个星期都是奶奶陪着上的。幼儿园说政策允许,但到了星期4他们就受不了了。打电话给我,希望奶奶不要再跟着了。当然理由冠冕堂皇,还说如果我坚持他们也理解。我想还是算了吧,奶奶在那里耗着也挺累,我中午还得给奶奶送饭。 不过这个还是很有帮助,大人的观察力比较强,奶奶也看出了几个老师的差别。主要老师比较严格,甚至有点教条主义。另外一个老师很好,会哄孩子抱孩子。还有一个老师傻乎乎的。


刚开始单独上幼儿园,娃还是哭了一小下。但是她已经熟悉了那里的环境,据我观察哭的不厉害。第二天我还偷偷去看过,中午小孩们刚吃完饭。我看到我娃神情非常的自如,吃完饭自己上厕所,然后出来洗手。由于不懂话,也没有交到朋友,她就跟在老师屁股后面收拾桌子,帮忙擦桌子,收板凳。看完非常放心,从那以后没偷看过。

但是有一个多月,她每天早晨去上幼儿园的路上,都反复问我:“妈妈你会不会来接我呀”。到了教室还是问,我要走就开始哭,有时说的特可怜:“妈妈你陪我一小会儿吧”。 幸好早晨是那个比较好的老师,她会过来抱她去看鱼,分散她的注意力。每天回家我都会问娃:“老师有没有抱你?”她都会告诉我老师抱她了。

开始一个多星期,我去接她她也要哭几分钟,好像一肚子委屈。我还问她:“妈妈来接你了,你应该高兴啊,干吗要哭呢。” 她的回答很出乎我意料:“我就是要哭,我要把它都哭完,哭完我就好了。“ 好吃惊这么小的孩子懂这个道理,哈哈。

早晨的哭持续了一个多月,不过老师都说我走了就好了。傍晚的哭只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很快她就不肯走了,结果每次我去了都要陪她玩一下才肯回家。现在她每天早晨高高兴兴去,下午快快乐乐回。娃又过了一道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是大孩子了。很幸福。我家的不会说话就送了。也挺好。大部分家庭等不到三岁
吧就上学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