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情到深入人孤独 - 与谁共舞读后感

(2014-03-26 12:43:33) 下一个

第一次写读后感,写的不好见谅啊。

我是从三分之一处才开始跟读的,曾经去安奇的博客试图读前面的章节,发现很不好找。安奇有时间能不能整理一下?

媚让我觉得很遥远,她似乎一直生活在她自己的世界里。实际上我非常怀疑媚后来的转变和她声称爱上了林。其实她爱的只有月月和她自己的爱情。即使在她把婷婷接回来,想回心转意的时候,如果这时月月愿意回来爱她,我相信她还会抛下一切跟月月走的。她对林有依赖有感激有亲情,但很难说真的有爱。如果有爱,她还会在乎什么自尊,会对林这么拱手相让吗?即使在她理顺了自己的情感之后,她潜意识里也许仍然是不愿意和林一起生活的。

爱着的人都是孤独的,爱到深处爱错了人的媚就更孤独。也许正是因为这种爱太忘我,她才忽视了自己做母亲的责任,也丧失了做母亲的天性,任由林把孩子带走。她后来的弥补,即有母亲的天性的恢复,也有她对可怜人的义气的喷发。试想如果当时那个神似月月的女人接受了她,如果婷婷的爷爷奶奶是溺爱着婷婷,她还会想把婷婷接回身边吗?这点上,她是极其自私的。后来婷婷对她的怨恨,也绝不是没有道理。

喜欢这个小说,是因为它很复杂很真实。我觉得我能理解里面的每一个人,包括萍,包括四姐。每个人的活都千疮百孔,又都乐在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