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宝宝26个月

(2010-07-04 21:17:07) 下一个
宝宝最近语言能力突飞猛进,真是每天都有惊喜。有时候上班路上想到她说的话,都忍不住一路都面带微笑。。。

上个星期五,我起床她也跟着爬起来。然后看我收拾上班带的东西。我把饭盒放进LUNCH BOX,准备再带个香蕉。刚放进包里,宝宝就在旁边喊:“我要吃香蕉”。我只好拿出来,塞到她手里。她咬了一口,然后跟我说:”不要装起来,装起来妈妈就走了。” 我特别吃惊啊,她会总结规律,还会发现事件的因果关系了。后来我跟孩子她爹说,她爹都不相信,说他闺女不可能这么聪明。

开始教她背点唐诗。不为真的学什么,就是好玩,反正睡觉前不是唱歌就是讲故事。结果人家很快学会了鹅鹅鹅,就是根据自己的理解,把最后一句改成了“红掌拨青蛙”,笑死我了。

没有教过她数数,不知道怎么居然也有了数字的概念。带她去上街,她看到一个DOUBLE STROLLER里面坐了两个孩子,马上跑过去,一边伸一个手指头,说:“两个BABY!”。

想象力也丰富很多。今天去散步,看见一个小喷泉,告诉我:“水放屁”。 估计自己洗澡得出的经验。她把一个盖子丢在地板上,盖子叽哩咕噜的转,她会说:“盖子跳舞”。

至于嘴巴甜,更是不得了。经常跟我说:“妈妈我爱你”。这个我估计是跟电视学的。妹妹一哭,她会跑过去,说:“姐姐在啊”。妹妹看见她也喜笑颜开的。刚怀老二时候的许多担心顾忌,现在觉得都是多余的。看见两个孩子的互动,看见她们俩相视而笑的样子,觉得真是什么钱都买不到的幸福。

最近太忙,不记下来怕忘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