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我家的俩宝贝

(2010-04-17 09:36:28) 下一个
生老二之前我最担心的是老大不能适应,会嫉妒妈妈带妹妹,给妹妹吃奶。结果老大一点都没有嫉妒,非常喜欢妹妹。我喂奶瓶她就要来扶着, 妹妹哭了赶紧跑去看,要说干坏事,也是好心过度,把自己的饼干面包往妹妹嘴巴里塞。

我生完老二在医院的时候,爸爸每天带大宝过去看一下。第一天她大概还没明白过来,挺高兴。第二天晚上就知道妈妈晚上不能陪她睡觉了。9点钟我老公去给我送点吃的,没有带上她。结果回到家里,发现她一个人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爸爸。当时是三月份,刚下了最后一场雪,晚上还很冷。奶奶在家里不肯陪她出来,她还是坚持要自己出来坐在外面。爸爸一回来她就要上车,要爸爸带她去找妈妈。爸爸把她强行抱回家,她也不肯脱外套脱鞋,也不让爸爸脱。她大概以为脱了外套鞋子就不能出去找妈妈了。第二天老公跟我一讲这件事,哭得我眼泪哗哗的。想象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在漆黑冰冷的夜里,独自一人坐了半个小时等爸爸妈妈回家,我心都碎了。

生完老二我一度很后悔,觉得不能像以前一样对待老大。当时家里也很忙乱,爸爸和奶奶也经常训斥她,骂她捣乱,我也不能抱她。不过我们老大真的有点二皮脸,挨了骂也无所谓。我跟她说妈妈不能抱你她马上就改口说“要妈妈领着”。回家两天以后我就跟老大老二一起睡了。晚上如果老二闹就让爸爸哄老二,老大的待遇争取不降低,照样妈妈唱歌讲故事。真的很难得老大非常明事理。即使我正在跟老大玩,妹妹哭了,我说:妈妈要去看看妹妹。她即使开始不同意,说:“不要不要”。但马上就能转弯,跟我一起去看妹妹。对于妈妈抱妹妹,给妹妹喂奶,更是一点意见都没有。

也有朋友告诉我说,这些是暂时的,老二长大一些以后,老大会嫉妒。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希望她能一直这样爱妹妹,关心妹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