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宝宝一岁半纪事

(2009-11-03 13:20:47) 下一个
宝宝已经一岁半还多一点了。对宝宝来说,一岁半是最幸福生活的正式开始,因为妈妈没了工作,一天到晚都跟她在一起。。。

每天早晨,妈妈跟宝宝一起睡到自然醒。然后宝宝就嘻皮笑脸的爬过来,先喊几声妈妈,然后就开始自编自唱的妈妈歌:“姆妈妈,宝妈妈,妈咪妈。。。”,一大串。这时候我会把尿布给脱掉,让她光着小屁股在被窝里跟妈妈闹一闹,然后换尿布换衣服,起床。

起来以后我一边热牛奶一边煮鸡蛋,宝宝开始检查厨房的工作,帮妈妈UNLOAD洗碗机。她真的会把大小盘子叠在一起啊,最大的放下面,最小的放上面。

牛奶热了,鸡蛋熟了。宝宝上了HIHG CHAIR。妈妈把牛奶鸡蛋放好就基本不用管了。宝宝会自己把鸡蛋敲开,剥皮,拿着吃。自己捧着牛奶喝。我还会给她一点面包和香蕉。

如果天气好,下面我们该出去玩一下了。看鸭子,喂鱼,摘路边的野花,能玩一个多小时,然后回家做午饭。宝宝真是个难得的好宝宝,什么都爱吃,肉,菜,饭,汤,基本给什么吃什么。微辣的菜都可以吃一点。

午饭完了我们会看下电视,然后睡午觉。下午有时在地下室玩玩具,有时也出去玩,有时陪妈妈上街。晚饭我会做丰盛一些。一般我做饭,宝宝就开始在厨房里过家家。我留了几个厨房的柜子门没有锁,这样她可以翻东西玩一下,包括塑料饭盒什么的,摆一地。最近她发现了一个小凳子的妙用,搬着到处跑,这样以前很多够不着的东西,现在也够着了。昨天我泡了一杯茶,后来想起来喝的时候,怎么一股腥味。原来宝宝从抽屉里找到一包紫菜,扯下来一块,踩着凳子爬到桌子上,给我做了个紫菜绿茶汤。。。幸好没有烫到她。

宝宝现在很会模仿。我拖地,她就找个小拖把来跟在后面拖。给她看见我洗了一次马桶,从此天天要去拿那个马桶刷子来刷马桶。一说要出门,马上给每个人拿鞋子。看见电视上有人跳舞,马上开始扭屁股学跳,可惜经常跳着跳着就摔一大屁敦。不过人家也不声张,顽强的爬起来接着跳。

宝宝会说很多词了,正在从俩字儿向三个字进发。

如果说“笑一笑,十年少”。那宝宝每天带给我们家的笑声简直太多太多了,希望爸爸妈妈会因为她永葆青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