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大米的故事

(2009-09-03 08:30:22) 下一个
我是山东人,吃面食长大的。小时候却对大米有着狂热的偏爱。主要原因是资源稀少,每年粮所只有两次供应大米,要拿户口本去买,每次限量50斤。有时候能通过熟人多买一点。50斤大米买回来,十分的宝贝。第一顿肯定要煮一次白米饭。为了配合这顿白米饭,会买一只鸡或者排骨回来炖。白米饭浇上鸡汤,我吃多少也吃不够啊。

这一顿以后,金贵的大米就被留起来啦,以后的半年就是稀饭了。我曾经跟我妈说,我情愿少吃十顿稀饭来换一顿大米饭。

我们那里进的大米,全是东北大米,煮出来圆润剔透,不是一般的香。后来上大学了,先是惊喜的发现大米居然比馒头便宜。接着就发现这大米不怎么样,全是粳米,真还不如馒头好吃。直到上了三年级还是四年级,粮票彻底取消了,食堂里忽然多出来一排:小站米!跟东北大米差不多,很好吃,空口都可以吃。结果普通大米的队几乎都不用排了,大家都直奔小站米了。

现在米和面随便选啦。吃米跟方便食品似的,做顿面食反而要大张旗鼓,跟过节似的。反过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