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控制血糖的几点心得

(2009-09-14 09:29:32) 下一个
虽然才控制了10天,但自我感觉效果还不错。有几点体会跟大家分享,也不一定对,希望有同样PROBLEM的姐妹们共同探讨。

1。小黄瓜是个好东东。我的医生让我三餐前后都测血糖,我时不时拿小黄瓜做SNACK,发现吃过以后再测血糖都很低。今天中午做了黄瓜炒肉片,也吃了米饭,居然餐后两小时比餐前还低。

2。一定要吃肉。有两次只吃了米饭和蔬菜,虽然米饭数量很少,但餐后血糖还是偏高。如果先吃点大肉,再吃米饭蔬菜,同量的米饭,血糖数值就好很多。还有就是早餐,如果我吃面包+鸡蛋+牛奶,效果就会好于只吃面包牛奶。

3。白面比白米更不好。我一般每餐照样吃白米饭,量控制在半杯到一杯之间,基本没有问题。但有一天吃了饺子,而且一不小心吃多了几个,虽然饭后赶紧运动,但两小时后还是超标不少。

还有就是饭后适量运动啦,餐间加点SNACK,水果+干果(核桃,杏仁,开心果之类的)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水果不能太多。 另外,我经常晚饭测完以后离睡觉还有一段时间,这个时候我经常会再吃点东西,一片全麦面包,草莓或者其他水果,吃得比较放心大胆,以至于我老公经常批评我在CHEATING。我也不确定这样好不好,但早晨的空腹数值一直不错,所以没太在意。

因为还在控制过程中,其他姐妹有什么心得最好也探讨一下。让我们既能保证营养,又能控制血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也注意过这方面的知识,虽然我没有这个问题。
苦瓜似乎也是好东西。另外,凉开水泡绿茶,在多个资料中看到。
刚刚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很好的经验啊!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