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刨腹产不可怕

(2009-05-28 14:58:34) 下一个
最近总看到有姐妹们问刨腹产的问题,就我个人经验来说,真的是NO BIG DEAL。

现在BABY8个月了,从精力,体力,智力各方面,我都觉得跟生孩子之前差不多。

刨完恢复也许慢一些,但起码没有撕裂什么的,就是肚子上留了道疤,现在摸上去还鼓鼓的,据说时间长了会慢慢变软。而且伤口很靠下,基本看不见。

我是护士说能洗澡就赶紧洗了,开始的时候贴了点胶布,回家几天后就慢慢掉了,然后撕了。还有一溜订书订,两个星期后护士给起下来了。

唯一痛苦的是回家以后头三天不能弯腰,慢慢俯身捡东西也还可以,最难受的姿势是穿裤子,所以洗完澡都要老公帮忙穿衣服。

我是紧急刨腹产,从上麻药到小孩出来,大概不到20分钟。虽然多受了点磨难,但比较放心,起码不用担心脐带绕颈什么的。也算我自己阿Q精神吧。反正孩子能健康出来,比什么都好。

另外提醒一下新爸新妈,在医院里住的那几天,晚上最好交给护士看,趁着有人能帮赶紧用,反正开头几天也没什么奶,好好休息最要紧。

大概就这么多吧,我自己觉得恢复的不错,回家以后止痛药我就吃了一个星期。后来偶尔会觉得伤口会疼,不过越来越少感觉到了。

还有就是出院的时候,简直走不动路,慢慢挪。伤口疼是一部分,还有就是肚子里像个承了半桶水的水桶,一走路好像五脏六俯都跟着晃荡。回家以后还用了几天束缚带,后来嫌麻烦也不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