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老掉牙的婆媳关系。。。

(2008-11-05 19:58:29) 下一个
我跟老公是在美国认识结婚的,婚后只跟婆婆偶尔通电话,当时的感觉她是很健谈,很爱自己小孩的人,我们彼此印象都不错。后来她跟公公来我们这里住了半年。虽然没有什么大矛盾,但是我有一肚子的不高兴。最重要的当然是在她特别爱我老公的原因上。日常生活中的厚此薄彼也就算了,话里话外的老是贬低我,希望我对我老公能感恩戴德似的。

不过我婆婆好歹是明理的人,一是看我生气就不穷追猛打,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住。如果我真生气了她还会低下身份来讨好我。二是在外人面前从来都是夸我夸得跟朵花儿似的。所以我们没有闹过什么伤感情的大矛盾。我只是觉得她太自以为是,不太爱理她。

这次是生了小孩以后婆婆来帮我带小孩,感觉相处容易了很多很多。首先我因为有“功劳”生了小孩,又喂奶,所以她在生活起居上不再像以前那样全心放在她儿子上面,对我也很关心。另外因为公公去世了,她有打算跟我们长期在一起,所以小事上也宽容了很多。不过最最重要的还是我自己的心态改变了。我非常感激她能尽心尽力帮我带小孩。像我们这样两个人都要上班的,小孩交到谁手上都不如老人在家带着放心,孩子也少受罪。 另外我自己的生活重心也变化了,婆婆对老公很好很关心最好不过,这样我可以多放注意力在孩子身上。

自从添了这个孩子,二人世界变成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庭,我觉得还挺ENJOY的。平常跟婆婆相处也很愉快,宝宝能多一个老人来疼更是她的福气。与姐妹们共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可以一起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