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还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正文

写写我婆婆的趣事

(2008-01-16 10:05:09) 下一个
忽然有兴致写写我婆婆。婆婆前年来我家住了6个月。之前我们虽然发过照片通过电话,但是没见过面。不过电话上我们相谈甚欢,我也非常感动于她对我老公的一片牵挂和爱心。

婆婆刚进家门,就上下打量了我几眼,说,你个子不怎么高嘛。当时我没回话,心想,是不怎么高,好歹比您还高半头吧。

婆婆最关心的是我们家财政大权的问题,几次问我银行户头谁的名字,我说,是我们俩共同的,信用卡都随便用,谁也不管谁,全靠自觉。婆婆就开始语重心长的讲起,奶奶在世的时候,她的工资是全部上交给奶奶管理的。然后强调说:“我没有让你向我学习的意思啊”。我没言语,她又自问自答说:“那我平常买衣服什么的怎么办呢,我有奖金啊,我在外贸部门工作,奖金比工资还多”。逗坏我了。

她还几次问我户主是谁,我说,我们俩都是。她马上反驳:不可能!肯定一个是户主,一个是共同居住人,就象我们家,你爸爸就是户主,我只是共同居住人。我说,奥,这样阿,那我是户主,你儿子是共同居住人。老太太马上无语了。

还有下面提到孩子象谁的事,说起来有几个回合。她说小孩长相一定要象我老公,办法就是我怀孕期间天天想我老公的样子。我说,象我也不错啊。她说,你总得承认我家某某(老公奔40的人了,还被她叫叠字小名)比你长的好看吧。我灵机一动,说,那我还不如干脆想梁朝伟,周润发呢,不比我老公好看?她马上回答说,不行!你跟人家答不上关系,想也没有用。

其他事还很多,挺有意思的。中心议题基本就是她儿子比我好,而且不是一般的好。不过她也有优点。一个是如果我真的生气了,她马上放下身价讨好我,所以我们矛盾没有激化过。二是在外人面前总把我夸成一朵花,这点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