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男孩是这样当小棉袄的

(2009-11-07 21:29:42) 下一个
11/07/2009

1)小绅士

三宝是家里非常有风度的小绅士。平时爱走在我前面,不为别的,好给女士开门啊。幼儿园的门,商店的门,游泳馆的门,书店的门。。俺家三宝不自觉地成了小门卫,经常给众多人开门。也没见多少人说谢谢,可他深谙此道,从不计较,继续心甘情愿地做小勤务兵。

有时我身体磕磕碰碰到不知何处,小声嘟囔埋怨,被三宝听见了,总是贴心地跑上来问:mama, did you get hurt? 二宝有次跟我说话,不知为何突然咳嗽起来,我顺势拍了拍他的后背,三宝也跟着效仿。

每回带三宝去商店买东西,三宝都责无旁贷地变成了搬运工, 边拿着沉甸甸的东西边为自己鼓气,mama, look, i am so strong!


虽然三宝年岁不大,但我捉摸着他跟大宝一样,是个操劳的命。周六晚上让二宝赶快抓紧时间洗澡,就见三宝急冲冲地跑上来,喊道:他不用洗澡,他上午游泳,洗澡了。嗬嗬,人小可急性不差啊。

有次我开了火煮汤随既离开了厨房,也忘了看时间,三宝不一会跑到楼上叫我,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说, 拉着我的胳膊着急地说,妈妈,妈妈,水,水..

今天更有意想不到的事情。下午LD允许我自由外出两个小时,顶着太阳出去,摸着黑回家,连牛仔外套也遮挡不住深秋的凉气,回到家后意外地发现LD做好了饭,家里男人们正在饭桌上热火朝天地吃饭呢。三宝赶快招呼我吃饭,我刚坐定,小人拿个勺子凑到我嘴边,mama,喝汤吃豆腐。我的宝贝就这样喂了我好几口汤,让咱心里一下变得好温暖的。 哎,怎么家里LD连他一半都不如呢。


2 )我们是一国的

我们家二宝从小是我一手带大,自打出生后一直和我睡到三岁半,因为有了三宝的原因,被迫分开和他哥哥睡。虽无怨言,可有时一到周末总是嚷嚷着跟妈妈睡。

可见我俩的感情有多深厚。他爹不太服气,这些年趁管二宝机会的增多,猛个劲地讨好二宝,让二宝开始跟爸爸掏心窝子的时候多。不过到了关键时候,俺发现二宝还是跟我一拨儿的。

某天不知为了什么原因和家里 LD 理论起来,好像 LD 认为只剩两天就到万圣节了,可是我还没把孩子们该穿的 costume 准备好,糖也没买, LD 嘟囔着问我为什么总是把事情拖到最后。俺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这位同志前天都到 walmart 买东西去了,愣是路过那大堆的糖果而不买,美名其曰怕买不对,什么都叫俺买,俺平时哪有时间啊,于是跟 LD 争起来。大宝和三宝见势头不妙,躲在书房里玩电脑,就二宝坐在客厅里,边看他的 scrabble 边听我们说话。

晚上给小子们翻出他们的 costume, LD 看到三宝的服装破了个洞,顺口跟我说让我补一下,一直沉默的二宝这时冲他爸嚷嚷道:为什么你不补,你去补!小洋鬼子平时说不利落的中文情急之下也说对了,把他爸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儿乖乖地拿针线去了。嘻嘻,在远处的老妈我感动地差点掉金豆。还是儿子能体会妈妈的辛苦啊。

3)导航

咱家虽然有GPS,可俺开local时从来不用那玩意儿,嫌麻烦,一般上网看看地图就八九不离十。 偶尔没空看地图,只要有大宝在就基本不用着急。大宝对他去过的地方基本都能记住,是个很好用的local 导航。

上周六三宝的play date订在飞机场附近的公园,平时都是劳工开车,这回他有事不能去,大宝主动担当导航,精细地连我应该走高速公路的那个lane都事先汇报了。

这周五大宝在30英里外的场地足球训练,我也是抓眼瞎,完全凭着大宝的指挥胜利到达目的地的。嗬嗬,整个一不花钱的导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