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三岁半的三宝

(2009-10-12 13:25:29) 下一个
10/12/2009

1) 时尚专家

周日早上就我和三宝俩个人在家,闲来无事,就试穿我今年在BR和AT买的几条连衣裙,都是白菜价,基本是20刀左右拿下,好多都还没机会穿,当时shopping时就觉得不买太吃亏了,犯了天下所有女人的通病-爱贪小便宜,呵呵,现在只好在家里臭美了。三宝的小嘴巴最甜,我每换一套裙子,他就跑过来抻抻裙角,感叹道:mama, pretty. 我带个腰链,佩个围巾什么的,他就拍手称好。三宝的时尚眼光还是很敏锐的,有时没事带他去逛店,他喜欢给我挑衣服,给我挑的都是近年流行的花里胡哨的雪纺衫,让老妈我差点儿忘记自己的年龄装起嫩来。

某日在mall里看到一个男士陪女朋友买鞋,那女孩每试一双鞋,男孩都耐心地说自己的观点,我就想没准儿我们家三宝以后也可以这么绅士地陪女孩逛街呢。

2) Speller

每天三宝进幼儿园的第一件事就是签名。他喜欢翻看签名簿,把人家的名字都spell一遍,然后写下自己的名字,这样做的好处是巩固了他认字母。现在走哪都爱spell. 散步的时候看到stop sign, 就自己念叨道:s-t-o-p, stop!某次去书店,他就站在人家门口把店名完全念了一遍:Barnes & Noble, Music Booksellers café; 还有回在停车场,看到地上画了大大的yield,他也要弄个究竟。

三宝现在比较爱读的是Dr. Seuss’s ABC book, 他喜欢跟我分段读,他读上半句,我读下半句。

Big A, small A, what begins with A?
Aunt Annie’s Alligator.

另外三宝一直喜欢Eric Carle’s 小儿书,里面的插图以动物为主,是三宝的favorite.

3) 依然是恐龙粉丝

三宝最近和二宝联袂表演ice age 3里面的片断,二宝首先把里面的台词背下来,然后教给三宝,三宝也能依葫芦听瓢地背个大概,他尤其喜欢唱里面的插曲。每次听他嗲声嗲气地唱歌都忍不住想笑。他还爱跟二宝演戏,经常两个人没事就一个扮演baby, 另外一个扮演daddy. 揉在一起范嗲。

4) 中文啊中文

三宝的中文退化的厉害,现在说话基本是洋文了,我有时候跟他说宝宝跟妈妈讲中文,他就开始给我背他在中文学校学的课文。本来三宝的中文还是家里小子们里最标准的,现在可好落伍了。上中文学校的好处是给他一个环境 听说中文,因为他年龄小,我也不强求他记中文, 就是想让他explore 一下。据说他学得很认真,也比较乖,每个周六都会乖乖地背着小书包自己走到教室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