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三宝又开始了新生活

(2009-09-14 12:42:28) 下一个

9/08/2009

 

盼星星盼月亮地等了三年多,俺家三宝终于拿到了公司幼儿园学前班的位置,一个月能给家里省下五百刀,何乐而不为?

 

这个新的幼儿园曾经是大宝二宝度过童年时光的地方,我从2002年大宝上幼儿园起,整整五年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报到,大概闭着眼睛都能将车开到,两年前二宝毕业,我就再也没踏过人家的门槛。如今我的惯性生活又要开始,两年不见,物是人非,虽然还有些熟面孔,可是大部分老师都是新的,特别是三宝的两个老师,经过一周的观察后,我简直是失望之极,我还真没碰到过这么懒的老师啊。两个人就是在那里边看孩子边聊天,每天没有啥project, 就是让小孩子自己在那涂抹瞎玩。

 

不过三宝好像适应地还挺快。去的第一天就已经能基本follow rule了,不哭不闹。两个星期后已经结交了若干朋友,早上送他进教室后就被两个小朋友围着抱着的,三宝还羞涩地往我身后躲。下午接他回家,他还恋恋不舍地守着教室想玩玩具。

 

后来咱想想也是,啥早教不早教的,小孩子迟早都会认字的。只要三宝开心快乐就行,social skill 也是很重要的。

 

三宝现在周末也有事情干了。这个学期一时兴起给三宝也报了中文课,本来人家规定最小四岁,鉴于俺家队伍庞大,学费可观,人家中文学校教导主任于是说先让三宝试读两个星期,不听话的话一定要drop. 三宝每个周末也煞有介事地背个小书包上学了。好像他表现还行,虽然周遭的年龄都比他大,但是他个头大,所以看着也不吃亏。据说看到其他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得到老师的奖励后,他也拼命地抢着回答问题。:-)回家后也能朗诵课文,还一定要遵守师嘱,边指着字边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