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职场生涯] 感慨

(2009-08-12 11:27:13) 下一个

今天一上班就收到两个从印度发来的defect. defect report很简单,好多具体情况不详。我一筹莫展,无从下手,时值印度时间晚上九点,大部分员工都下班了。

 

等到中午,开发部经理阿温终于上线,我只好向他求救,知道他不管测试,还是期望他能给点信息。谁知他三下五除二就开始告诉我信息了,我心里窃喜,以为那个搞测试的还没下班,问阿温我可不可以亲自跟他谈。阿温马上回信说他早下班了,我在给他家里打电话呢,你还有没有要问的,趁我还没挂电话之前快说。

 

嗬嗬,大概这种事情只有在亚洲国家才能发生,老板都知道员工的联系电话,随时随地地询问工作上的事情。这两年我们公司把好多工作项目外包到印度和中国,感觉那边的员工都非常勤奋,经理也比较尽职尽责,晚上加班是小菜。像阿温,因为每天都要给美国总部汇报工作,所以每天晚上都加班,晚上十点吃晚饭是常事。

还有以前和北京也合作过项目,项目经理经常晚上直接给我打电话,所以时差似乎也不是个障碍。

 

比起亚洲国家的激烈竞争程度,我觉得老米们真的应该反思,居安思危了。不知道N年后谁是河东谁是河西呢,看看米国现在的小学教育,我就着急,老师的数学水平不是一般的差啊。能说会道是好事情,但是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以后学什么都白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