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义工笔记(3)- School Field Day

(2009-06-04 14:32:41) 下一个

6/03/2009

小子们的学校每年都有一天订为Field Day,我先开始还以为就像我们小时候的运动会呢,大家聚在一起比赛跑步跳远跳高什么的,结果小子们齐声说他们的Field Day是上学最好玩的一天,lots of fun, 求我今年一定去做志愿者开开眼。经不起儿子哀求的眼神儿,我只好答应了。

Field Day那天早上,儿子们早早起来收拾行装,该拿什么该穿什么样样清楚,一反平时丢三落四的毛病。俺家二宝一起来就不停地笑,后来我发现他没叠被子,告诉他难道不想要这周的零花钱了吗?他赶快声明不是,Iam too excited to forget it.这更加增强了我的好奇心,这Field Day搞什么名堂嘛,让小孩子们这么开心。

9:30准时到达学校,在学校的gym里等待调遣,心里直打着小鼓,volunteer到底干什么呢,今天外面90华氏度,艳阳高照,要是在操场上晒几个小时,倒是能晒成老米们钟爱的tan皮肤了。结果最后俺被发派到snow-cone专递区,就是给学生们免费供应冰渣糕。(冰渣放到锥形纸筒里,上面浇上各种flavor的人工调味品)。俺一到达目的地就乐了,嘿黑,有遮阳棚侍候着,不用怕晒黑了。

俺和几个妈妈打了招呼以后,就开始进入角色了。今天天热,所以我们一直都挺忙的,学生多的时候要马不停蹄,没怎么歇过,也没时间和别人聊天。越干越熟练后,就能忙里偷闲地和别人搭上话了。说来惭愧,我平时很少到学校来,能认识的人屈指可数,要不是大宝的老师跑过来跟我打招呼,我简直就是抓眼瞎。和我一起工作的一个妈妈似乎谁都认识,不停地和人家老师学生打招呼,后来我才得知她的小孩跟俺家大宝在一个班。当她得知俺是大宝的妈妈时,马上开始夸起俺家大宝来,说她儿子经常提起俺家大宝,喜欢跟俺家大宝玩,我只好哼哼哈哈地打马虎眼,说实话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她家儿子长什么样了。:-)

另一个来做volunteer的是个grandma,经常没事就到学校,和那些PTA里的人都很熟,人家估计年年都来Field Day做志愿者吧,驾轻就熟的。老太太人很好,对我这种生手一点没有看不起,非常耐心地教导我。

俺抽空偷眼一望,敢情儿子们钟情的Field Day就是游乐场啊。学校出钱搭了些小孩爱玩的冬冬,水上滑梯,降落伞,jumphouse,water play 等等,挺简单的,但是小孩子们玩的那个开心啊。俺家小子们玩的是全身都湿了,还乐此不疲地往水里钻。

俺也对小子们现在交往的小伙伴们有个全新的了解。大宝最近跟他们班上的一个土耳其男孩子mimik玩得特好,那小孩也住我们小区,两个人每天放学后还飚在一起,经常打电话商量玩游戏的事,据大宝讲自己是班里数学第一,mimik是第二,mimik周末上土耳其学校,这让大宝对自己上中文学校不再有微词,看来交友还真是很重要啊,比以前经常跟老墨混强多了。

二宝最近和他们最大的一个男孩子走得比较近。那男孩比二宝整整大一岁,是越美混血。两个人站在一起倒是差距不明显。我一直想看看二宝经常提起的印度同学surazh,可惜小朋友太多,我已经不记得who is who了。

看来以后还是有机会多来学校volunteer. 至少能混个脸熟,也能跟老师走得更近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