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哎,有点preteen的味道了

(2009-06-10 08:48:56) 下一个
6/09/2009

前天下午大宝一回家就开始打开书包写作业,自觉地简直让我难以置信,平时不是找吃的就是玩球,磨磨蹭蹭地不知道要催多少遍才做作业。二宝也在哥哥的感染下开始做功课,看着桌子上用功的哥俩,俺有点欣慰,还在得意地想是不是自己上周给他们制订的零花钱计划开始奏效。

前些日子看网上流传奥巴马总统给他女儿们订的家规,只要奥巴马的女儿认真完成家规的每一条,周末就可到奥巴马总统那里亲自领一美元津贴。跟小子们讨论后,也决定仿效人家第一家庭那样, 给儿子们制定了家规:每天早上起床叠被子,自己找衣服穿好,不能乱丢衣服乱丢袜子,每天认真完成作业,听爸爸妈妈的话,自觉练琴,好好儿吃饭,不说脏话,不打架,周末才能玩电子游戏。儿子们倒也都赞成。自家规颁布以来,好像实施得还不错,至少是个紧箍咒,不时地拿来督促小子们。

只是今天我有点高兴得过早。一个外面打来的电话破坏了俺的美梦。电话是大宝的同学打来的,叫他去家里玩。敢情两个小朋友早就说好了写完作业后到人家家里玩游戏,怪不得大宝今天表现得这么好。大宝征询我的意见时,我坚决不同意大宝去同学家玩,家规规定只能周末才能打游戏,大宝你自己也认可的,怎么现在就反悔呢。大宝坚持要去同学家玩,理由简单,都跟人家说好了,不能不守信。我们俩就这样僵持着,大宝急得哭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什么也要去同学家,哎,俺突然想到怎么这朋友的魅力这么大啊,人家一个电话就能把他的魂勾走,地位已经远远地高于父母了。怎么提前进入到preteen的反叛年代了?!

想想俺自己的teenager年代,也都是把朋友放在第一位的,俺缓和了口气,跟大宝说你今天可以去同学家,下不为例,以后只能周末才能去别人家。去同学家之前你要完成自己今天该做的事情。大宝哭着同意了。后来送他们俩去同学家, 我和大宝同学的妈妈聊天,他们是土耳其移民,人都非常好,也注重小孩的教育,其实我还是比较放心大宝在他们家玩的。但是家有家规,不能为此而打破规矩。

昨天大宝回家后再没提去同学家玩,虽然没有马上做作业,但是吃完东西还是把该做的事做完了。看来以后要捉摸着对付preteen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