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长寿的传说

(2009-02-22 19:07:13) 下一个

2/21/2009

 

因为三宝的生日,所以晚餐自然吃的是长寿面。二宝非常好奇地问为什么过生日的人吃了长寿面会长寿?我们不过生日为什么也要吃面呢?

 

我跟他说这些都是美好的祝愿罢了,面条很长,生日那天吃下去就希望一年里细水长流似的平安无事,身体健康。我们不过生日但是跟着寿星沾光,沾沾喜气。

 

那就是传说,就是LEGEND。//二宝总是喜欢刨根问底。

 

妈妈,你知道我是怎么知道这个是“传说“吗?//二宝最近对中文好像有点感兴趣了。 

 

我从“功夫熊猫“里学来的。//二宝有点得意地说。

 

看来让他们看看中文电影还是有用处的。我一直对这里中文学校用的教材持怀疑态度,照本宣科的东西太多了,完全是灌,小孩子记性好,也许一时可以记住上百上千的字,但是未知半解的地方太多了。时间一长不经常用中文的话,肯定全忘。最近发现儿子们对中文的很多基本单词的意义都不懂。更别提熟练运用中文了。大宝因为前段时间和他爸回国两个星期,刚开始打电话时还用英文,后来快回来时就可以很流利地用中文讲了,而且还能叙述故事,看来还是环境使然。

 

我从中国带回来“功夫熊猫“的影碟,要求他们只能看中文,二宝每次都嚷嚷着他听不懂要换英文,但是坚持下来几遍后再看中文,他们就能对比学习一些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