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Terrible Two 之最后告别篇

(2009-02-22 18:39:14) 下一个

2/20/2009

俺家三宝今天正式告别Terrible Two啦!当然随后迎接的便是Horrible Three 现在已经有些兆头啦。:-

 

前两天跟他爸闹矛盾,本来他爹说好带他一起去看哥哥们游泳的,结果最后一刻又变了卦,他爹倒是开车一溜烟走之,可苦了俺这当娘的。俺家三宝大闹天宫,扯着嗓子哭了十分钟,又是开前门又是开车库门的,嘴里不停念叨着“我要找爹地“。后来好不容易把他搬到车里,想带他去图书馆,搁着平时会欢天喜地的,结果那天他是一百个不愿意,一路上不停地哭着找爹地。到了图书馆门口还不要下车,就是到后来他最爱的故事会他也不乐意,瘪着小嘴不合作,连最后老师给的小图章都不要了。直到后来他自己去翻书架,找到他最近迷上的恐龙书后,才把刚才的不快忘掉,高高兴兴地看起书来。这别扭横竖闹了快一个小时!

 

三宝这几天晚上也是人来疯。从十点钟就开始催他睡觉了,结果人家是不到十一点半不睡觉。 小人总能有好多把戏等着你。最喜欢和哥哥们洗澡了,三个人挤在一起,由大宝负责给两个弟弟洗头洗身子,三宝总是挤兑二宝,一看自己没水就嚷嚷,小人精明得很。洗完澡穿衣是老妈我的恶梦。三宝从来都不要大人选的衣服,一定要自己去柜橱挑,不把柜橱掀个底朝天不罢休。然后刷牙,洗了澡后还一定要洗脚,等一切差不多就绪后,小人家还要擦油。终于能躺床上了,小人又要读书,而且是本本都要读,有次老妈偷懒没读他最爱的星球大战书,想蒙混过关,小人一针见血地指出来,还自个儿翻出那本书来。不读完他就不睡觉。我晕!这样能不睡觉晚吗?可是当小人终于躺下,睁着双大眼心满意足地盯着你冲你小时,刚才的愤怒似乎也渐渐平息了。

 

 

总的说来三宝是个非常可爱的快乐宝宝。每天N次的法式相吻,让我妈我完全对他做的坏事没有了免疫力。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翻跟头,某天在床上给我演示了数次,一幅得意洋洋的样子。每次让我和他玩游戏,当我答对或作对时,小人都会和我击掌Hi FIVE,鼓励我说Good Job,Mommy! 小人爱吃意大利通心粉和西红柿酱,每次给他调好汁时,他都抑制不住喜悦大声地说“谢谢!”

 

喜欢三宝坐在怀里和他一起读书的时候,闻着他头发淡淡的清香,看着他大眼睛里忽闪忽闪迸发出的求知欲,嘴里唠叨着中文英文,突然希望他就此别再长大,就这样永远保持三岁的童真多好!

 

P。S.三宝的生日在星期五,因为最近很忙,懒得再搞活动,所以决定让三宝在幼儿园度过。给他买了一个非常大的CUP CAKE,据说三宝见到蛋糕时非常激动,他的老师还送给他一个小小的礼物,他也如获至宝地一路捧着拿回家。后来劳工回家又给他买了冰淇淋蛋糕,我们全家在家里给三宝点蜡烛唱歌,三宝高兴坏了,第一次一口气就吹灭了三根蜡烛,后来让他再表演一次,以便让我这个摄影师捕捉一下珍贵的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